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查显示上班族加班渐成常态 周平均工时超40小时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昨天公布《城镇青年就业失业状况与分析(2009)》课题成果。数据显示:城镇青年加班现象非常普遍,工作时间超标严重。

  调查发现,城镇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约为44.6个小时,但16至19岁、20至24岁、25至29岁和30至34岁四个年龄段的城镇青年,周平均工作时间分别为45.8个、45.6个、45.7个和46个小时,均至少高出城镇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1个小时。

  据介绍,所有60岁以下年龄段的城镇就业者,每周的平均工作时间都超过了40个小时。加班已成为大多数城镇就业者的一种工作常态。(记者贾晓燕)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