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街头“芝麻糖”暗含陷阱 一小块能卖上百元(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一位“路见不平”的市民正在为那名男青年“仗义执言”。

  “一小块芝麻糖,居然要收我100元。”昨天在南京农业大学读书的马同学在QQ群里给记者留言,说她偶尔路过一个卖芝麻糖的街边摊点,想买块糖解解馋,没想到摊主把糖切下来一称,居然问她要100元。“不买就不让走。”最后,马同学掏遍了身上所有的钱,凑够了90元,才拎着那袋“昂贵”的糖回学校。昨天,记者来到锁金村附近,果然看到了一群“卖糖人”。

  -记者探访 巴掌大的芝麻糖卖80元

  记者刚下公交车,就看到车站边的一个小摊旁黑压压地围了一群人,而人群中不断传出吵嚷声。记者挤到人群中一看,吵架的正是卖糖的摊主和买糖的顾客。“这不明显坑人嘛!”一名学生模样的男青年激动地挥着双手告诉围观的市民,“我当时问摊主这糖多少钱(一斤),那摊主说是4块5。”于是,男青年便让摊主给他切了一小块下来。谁知道摊主将糖往秤上一扔,居然告诉他这糖要80元!“原来他说的是4.5元一两。”男青年不肯买了,但摊主拉着他就是不让他走。

  记者看到,这块长约1米、高约20厘米的长方体芝麻糖确实“卖相很好”。在糖的周围是满满一圈核桃,顶端是用玉米糖、葡萄干、杏脯等各种颜色的小零食围成的图案。而在糖的旁边,还插着一张“告示”,上面写着:4.5元一两,切多少卖多少,切下来了不能退。

  “这个告示,是摊主后来才拿出来的,我事先并不知道卖这么贵。”这名男青年报了警。

  -民警回应 管理有难度

  民警老乔告诉记者,这些摊贩的芝麻糖其实成本价每斤也就一两元,而且制作时“卫生条件很差”。而且这芝麻糖是否还在保质期内,也没有人知道。为了能在芝麻糖坏掉之前赚到更多的钱,商贩们往往先不告诉你这个糖到底售价几何,而在将糖切下后,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告示”,告诉你不是“4.5元一斤”,而是“4.5元一两”。由于芝麻糖很压秤,小小一块糖,就有可能卖到上百元。这些商贩主要的针对目标是外地游客和学生。

  在民警的协调下,那名男青年最后还是掏了20元买了一小块糖走了。民警告诉记者,像这样的街头流动商贩不好管。首先这种推着自行车的商贩流动性很强,只能定性为流动摊贩,工商执照只能颁发给有固定摊点的商贩和店铺,这种车经常变化地点,工商人员也无可奈何。而即便将他们带到派出所,也往往是“教育”了事。(徐媛园)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