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数万重庆市民涌入解放碑 狂欢圣诞平安夜(组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6: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晚上8时许,解放碑中心广场已经人潮涌动。

  中新网重庆12月25日电 (曹多然) 圣诞彩灯狂闪、尖叫欢呼不断……24日晚,数万重庆市民聚集在山城著名地标解放碑下,用各种方式表达欢乐心情,狂欢圣诞平安夜。

  晚上8时许,解放碑中心广场已经人潮涌动,为了控制人数,重庆警方组成人墙将解放碑中心地带和四个主要路口隔离出来,实行人潮分流。在警方设置的护栏外,仍有不少头戴圣诞帽或彩条假发、荧光棒的狂欢人群。待到华灯点亮,狂欢人群开始沸腾。广场上人潮如织,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互不认识的人们举着充气玩具互相追逐,欢乐气氛弥漫街道。

  近年来,每逢圣诞平安夜,便会有大量的山城市民自发到解放碑聚集狂欢过“洋节”。2008年的平安夜,重庆18万人齐聚解放碑中心广场聆听平安钟声,为此该市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为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广场钟声聆听活动。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