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长宁一株铁树结出近100枚红色果实(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3: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铁树结的红色果实

硕果累累的铁树

  中新网成都12月24日电(刘龙泉 程勇)“你到这里来拍哈照吗,这儿有株铁树结果果了。”四川长宁县市民陈先生这样向记者报料。记者今日来到长宁县检察院的办公楼门前,在陈先生的指引下,看到在石阶旁有一株铁树结满了红红的果实。细数之下共有近100枚,其中一枝上还结了4枚,每枚有小鸡蛋那么大。

  陈先生介绍说,办公楼门前石阶两旁的绿化坡地上,在5年前一左一右栽了2株铁树,树龄在10年左右。今年前些时候,这两株铁树同时开出了一雌一雄的花。这几天去看,没想到其中一株结出这么多的红果实。

  这株结果的铁树在办公楼南面的斜坡上,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透水性好,生长良好。

  铁树,也叫苏铁,属苏铁科、苏铁属,常绿乔木,不常开花。“铁树开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极难实现。明王济《君子堂日询手镜》:“吴浙间尝有俗谚云,见事难成,则云须铁树开花。”铁树为雌雄异株,雄铁树的花在叶片内侧,呈圆柱形;雌铁树的花在茎的顶部,为半球形。铁树开花不易,结果就更不容易,需雌株和雄株同时开花,且授粉成功才行。长宁县城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都说从来没有看到过铁树结果。 (完)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