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造谣背后:8000人抢占200个座位的现实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22日电 (记者 朱世强)近日,一则“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因自习室抢座位引发血案,致7人伤亡”的帖子让网民哗然。22日,记者从兰州城市学院纪委和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得到证实,此事件纯属造谣。该事件的造谣者,兰州城市学院在校学生王某,正等待警方处理。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工作人员说,本月18日警方找到发布该事件的杜撰者王某,王某承认了编造谎言的事实——因学校自习室座位太少而心生不满情绪,为引起学校及相关部门的重视,遂杜撰编写了此文章,并于12月11日、14日在学院附近网吧上网时,在多个网站发布。

  虽然王某正等待警方处理,但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8000人争抢自习室200个座位的现象,也已得到该校学生的承认。该校经管学院的几名同学表示,8000人的学校,而自习室只有200个座位,实在说不过去,丢书、吵架的现象也是经常发生。

  大学生“放书”抢座位,在一些高校并不鲜见。记者观察位于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三楼、该校唯一的自习室时发现,200多平米的室内,安置了近50张四人式课桌,桌桌相连,显得拥挤不堪,室内的窗台上都是课本和杂物。

  一位正在上自习的女生称,自己也是这8000人中抢座位的一员,这些课本和杂物都是后面来上自习的学生,把“霸占”者的东西挪走的,像这样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当然引起吵架和“发帖”事件是必然的。

  因为该学校要求大一新生每天要上晚自习,所以学校的教室晚上非常紧缺,一位同学表示,如果抢不到自习室的座位,那么就去找教室上自习,如果教室也没有空座,那么只能回寝室,但是寝室嘈杂的氛围实在不是学习之地,最后只能出去逛街散心。

  该校学生表示,学校招生量与学校基础设施不成正比,有待改善,希望学校给学生们多安排一点学习的地方。(完)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