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联休战50天终将复出:恢复得更好 必须向前看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据《新泽西星报》报道,篮网昨天主场又被洛杉矶湖人103-84攻破,已经迎来7连败。不过好消息是球队主力大前锋易建联在休战50天之后,终于要在周三(当地时间)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复出了。

  易建联虽然进入联盟才两年又两个月时间,但他的运气真算背得可以。每次当他看上去就要进入正轨时,总会遭遇这样那样的伤病困扰。

  这赛季开局前3场易建联其实表现非常不错,但11月2日对阵夏洛特山猫的比赛,易被杰拉德·华莱士意外撞倒,扭伤了右膝内侧副韧带。等到了12月5日,易本来已经准备复出了,结果又在队内3VS3练球时被希恩·威廉姆斯一肘打豁了嘴,更夸张的是他居然缝了50针!

  点背也好,容易受伤也罢,易建联前三个NBA赛季都已经缺席了大量比赛。不过至少,阿联并没有因此气馁。

  “我想了想,虽然复出推迟了,但我又多了一星期让膝盖更好地恢复,”易建联说,“不顺的事情时有发生,你想太多又有什么用呢?我必须向前看。”

  易建联上周嘴唇伤口已经拆线,他的右膝伤势也已经完全康复。昨天篮网和湖人赛前,阿联确认了他今天就将恢复正常训练,周三对阵森林狼他将披挂上阵的消息。

  整整50天没打比赛,阿联的体能和身体状态肯定需要时间调整,虽然这段时间他一直坚持跑步恢复体能。而且阿联这次复出还需要适应球队的新进攻体系,从劳伦斯·弗兰克到奇奇·范德维奇,篮网过去14个月已经换了3套进攻。不过,阿联对困难早已有了充分的预期。

  “其实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轻松,”易建联说,“这里是NBA。”(木易)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