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著名学者季羡林北大故居被盗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1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江涛)记者20日从北京大学证实,中国已故著名学者季羡林先生在北京大学的故居近日被盗,部分书籍等物品丢失。季羡林的家属已经报案。

  记者从北大校方获悉,12月16日中午,燕园派出所接季羡林家属报警:北大朗润园13号公寓原季羡林住所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后上报海淀分局刑侦支队,海淀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据季老亲属向警方陈述,丢失的物品包括部分书籍、季先生的几个半身铜像,以及一套博士学位服等。

  对于此事,北大校方给予高度关注,校领导责成学校保卫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破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区域的巡查力度。

  根据季羡林先生的意愿,今年6月19日,学校有关方面已与季羡林先生之子季承一起,对朗润园13号公寓季羡林先生住所共同进行了整理清点,对其中的重要书籍、物品登记造册,并将物品清单、住所钥匙和所有书籍、物品全部移交给了季承。

  季羡林是中国著名学者、东方学大师、北大资深教授。他于今年7月11日在北京病逝,享年98岁。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