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功夫4比1大胜泰拳 少林俗家弟子击晕对手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7: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二月十九日电 (孙建驹 蔡剑)二OO九中国功夫与职业泰拳争霸赛,十九日晚上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打,中国选手以四比一获胜。

  中方派出的五位选手是边茂富、张开印、刘层层、董文飞和徐吉福;泰方参赛选手为考克莱、蓝桑坤、纳如蓬腓泰克氏、Bigben和考·腓泰克。

  第四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张开印在第三个会合比赛中迎战泰国选手蓝桑坤。泰国选手蓝桑坤经验丰富,打法凶狠;而来自中国河南的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沉着应战。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次蓝桑坤连续进攻中,张开印右拳击中对方太阳穴后,左手勾拳打中对方下巴,致蓝桑坤晕倒获胜,比赛的高潮提前到来。

  备受关注的最后一局比赛,是广东佛山籍选手边富茂迎战泰国拳王考克莱,此局比赛选手双方采取稳打稳扎战术,并没有赛前各方期待的激烈场景出现。

  尽管在十九日晚的比赛中放开了对泰拳肘、膝的限制,同时也允许中国选手使用散打中的抱摔。比赛中泰拳的肘、膝攻击不仅未能“秒杀”中国选手,而中国选手的散打技术在实战中显得更实用。

  据了解,这是在国际重大比赛中中泰拳击比赛规则开放程度最高的一次。(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