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如果地球变暖 我们能做什么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根据研究报告称,在过去100年间全球的气温上升了大约0.6摄氏度,报告预测,从1900至2100年间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1.4至5.8摄氏度。全球变暖对农业生产的危害最大,已是不争的事实,土地干旱,农作物减产,导致粮食危机,但令人无法预料的是还有九大产业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1、葡萄酒业

  酿酒用的葡萄必须生长在罕见的地中海气候中才能长得最好,那就是为什么像加州、智利、法国和西班牙等地区会成为世界葡萄酒酿酒中心。

  但是气候学家们担心,在不久的将来,温度的升高将给大部分葡萄种植区带来灾难。灾难来自一系列全球变暖引起的问题,例如灌溉、虫害及洪水导致的土壤侵蚀等。随着全年炎热的日子越来越长,葡萄质量下降,葡萄产量减少,对葡萄酒业无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西班牙一些酿酒商以往世世代代都在比利牛斯山(Pyrenees Mountains)上种植葡萄,由于气温升高,不得不将葡萄园转移到山脚下。这还不是最糟的,有些地方,如英国和太平洋西北部,可能成为酿造葡萄酒的新的庇护所。根据美国科学院的调查表明,全世界适合种植酿酒葡萄的土地总面积减少了一半以上。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