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游客马德里遭遇抢劫 施展中国功夫将其制服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面对身形瘦小的华人青年,两名外籍男子以问路为由起歹心,对其实施抢劫,不想却遭遇了中国功夫,抢劫不成反被抓。12月5日早上,在马德里某公园附近便上演了如此戏剧性的一幕。

  阿平(化名)是随团来旅游的中国游客,西班牙是此行的最后一站, 5日一早,天还没大亮,阿平已经背着他的大包拿着相机准备边走边拍些照片留作纪念。走累了,就在附近一所公园里休息。

  “我收拾完东西正要站起来往外走呢,一个外国人拿着地铁图向我问路”,阿平为这次欧洲之行特地在国内学了些简单的西语对话,加上熟练的英语,对于问路之类的小事倒是难不住他。“我先问他懂英语吗,他说不懂,我就只好用西语和他说,可他好像还是不太明白。”热心的阿平见状,便停下脚步一手拎着包,一手接过对方的地铁图帮忙寻找。这时,突然从他身旁冷不防冒出个人来,一把夺过他的包朝前跑去,阿平有点懵,这可是白天啊,而旁边问路的老外也抓着阿平不松手了,“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是一伙的。我的护照、签证、身份证还有手机,所有的东西都在包里呢。”想到这些,阿平奋力甩开这个抢包贼的“帮凶”,边喊边一路追了上去。

  “要是东西丢了,我想回去都难了。”想到这,阿平也豁出去了,紧紧地追在抢包贼的后面。“我也不知道追了多远,但总感觉是在绕着这个公园转。”也许是穷途末路,也许是体力不支,几圈下来,阿平和抢包贼的距离已经越拉越近,终于阿平上前几步,一把拽住了对方的胳膊。抢包贼一看被人抓了个正着,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居然从怀里掏出一把半尺来长的尖刀,虽然当时路上行人不多,但还是被这情形给惊呆了,一看旁观者的表情,抢包贼更肆无忌惮起来,甚至拿着刀朝阿平走来。然而接下来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随着一声惨叫,抢包贼已单腿跪地,右胳膊被阿平那双并不大的手死死地反扣在身后,而匕首也被扔在十几米之外。

  才在电视上领略了国庆大阅兵的壮观,又在几分钟之前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中国功夫,旁边的路人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甚至还要求和阿平合照留念。原来阿平曾经当过兵,退役后在国内一所健身中心任教练。谈到当时的情形,阿平说道,“本来我只想拿回包就算了,可看到他身上有凶器,出于军人的本能,我只能把先他给制服以免伤到别人。”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