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0后浪漫婚礼:公交车迎亲 新郎带灰太狼面具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晚报   

  12月9日早上8时许,一辆公交车停在太原市体育路铜厂宿舍门口。与其他公交车不同,这辆车上挂满鲜花、贴满“喜”字,是一辆迎亲车。车停稳后,司机邢煜麻利地将车玻璃又擦了一遍,“迎接新人就得干干净净”。

  公交车上气球、彩带飘扬,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咦,你看有人用公交车迎亲!真新鲜!”。而此时,迎亲队伍正聚集在新娘李娟家的楼门口,等待新郎将新娘抱出。楼门口处,停放着一辆用彩带装饰过的双人自行车,车筐里有两个手捧玫瑰的小白熊玩偶。新娘家的住宅楼,离小区门口有约1000米。新郎用这辆双人自行车,接新娘上婚车。

  新郎将新娘抱上公交车后,新郎则把守在公交车前门,向上车的亲朋好友开玩笑说,“上车请买票!”婚车内,粉色纱幔绕在车顶,红色玫瑰粘在扶杆上,投币箱也用红纸包裹。“太漂亮了,我喜欢!”新娘的这句话,让新郎杨海升心满意足。

  两位新人均为24岁,是典型的“80后”。今年年初,经人介绍,杨海升和李娟相识。经过5个月相处,两人确定了关系,“能走到一起,是我们的缘分”。对于为何用公交迎娶,新娘直言不讳,“很拉风、很个性,也是为倡导节约新风”。

  要嫁就嫁灰太郎

  中午12时,“要嫁就嫁灰太郎”的主题婚礼正式开始。新郎是灰太郎,新娘是红太郎。值得一提的是,婚礼全程由新人自行策划。“这是一份等待了许久的爱,这是一份期待了许久的情,在时间走过的滴答声中,我们听到了爱的呼唤……”婚礼主持人娓娓道来,“缘分和时间,让新娘找到了她爱情旅程中的灰太郎。那么,灰太郎是以什么样的魅力,迷住了新娘红太郎?”

  这时,随着音乐响起,主持人公布了灰太郎10条魅力指数:灰太郎爱老婆;爱生活;热爱劳动;聪明能干有毅力;动手能力强;为老婆花钱从不心疼;从不花心;从不藏私房钱;会做饭;会讨老婆欢心。

  声音刚落。新郎戴着灰太郎面具出场,并手捧平底锅,边走边真情告白: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就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我不能保证你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我可以保证你将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在心形花门下,新郎说出了平底锅的用意:今天我把这个平底锅作为爱的信物送给你,尽管我知道以后有平底锅伺候的日子不好过,但是没关系……说完,新郎亲吻新娘额头……(本报记者 郭成强 刘江)

责编:樊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