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担心老公“包二奶” 富太太持忠贞协议要求公证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美国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最近因婚外情暴露,根据婚前协议,他可能会给妻子5500万美元作为补偿。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原杭州市公证处)主任葛建强昨日表示,这种婚前财产惩罚性协议在国内可能得不到支持,因为公证部门不会受理。

  葛建强透露,就在不久前,一位富太太因担心老公花心在外包二奶,于是找到葛建强,要求对一份夫妻忠贞协议进行公证,最终被婉拒。

  李女士今年不到30岁,几年前嫁给在杭经商的刘老板,婚后生有一子,已5岁。

  刘老板身家千万,李女士甘心做家庭主妇。可从今年3月开始,刘老板经常以应酬为由夜不归宿。不久,李女士听到流言,老公可能有外遇。

  于是,李女士开始翻看刘老板的手机短信记录,果然,里面有很多老公与异性来往的亲昵话语。

  李女士气上心头,刘老板则说这是逢场作戏,如果不信,可签忠贞协议。

  不久,李女士拉着刘老板来到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要求公证员给两人的婚姻忠贞协议进行公证。

  协议中注明:男方若对女方感情不忠,女方可随时提出离婚,男方必须同意,并“净身出户”,同时放弃所有包括以儿子名义购买的大房子等夫妻共同财产。此外,男方还不得要求孩子的抚养权。

  听了两人的情况介绍后,公证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婚姻忠贞协议无法进行公证。

  公证处主任葛建强解释,感情上的不忠没有具体标准可以界定,每个人的理解也不一样,夫妻双方不能就此进行约定;同时,这份协议也违反了《婚姻法》关于婚姻自由、在婚姻中男女平等的规定;另一方面房子登记在儿子名下,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李女士和刘老板在儿子未成年之前,是不能进行转让或买卖的,这样容易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葛主任建议,刘老板一方如有不道德行为,李女士完全可以提出离婚,并以男方存在过错为由,要求多分得财产或要求男方赔偿。(记者 陈洋根)

相关新闻:

  • 袁立曾称不介意男友“劈腿” 愿意做二奶(组图) 2009-10-23
  • 18岁“二奶”跳楼 砸死同居千万富翁 2009-09-04
  • 婚后16年才知自己是"二奶" 儿女均想随父亲生活 2009-08-05
  • 日男星押尾学吸毒遭拘捕 “二奶”裸死其床上 2009-08-05
  • 男子带二奶回家与妻同床而眠 熟睡时命根被剪 2009-07-28
  • 山东淄博一局长"二奶"转正不成上电视将其告发 2009-07-07
  • 香港妇女游行反对"包二奶" 要求严惩"偷食"男人 2009-07-01
  • 史上最著名的十位二奶 2009-06-26
  •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