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悔为国足开珍贵茅台 聂卫平:可惜了那瓶酒啊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在其博客上发表题为“打假不要假打”一文的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摇身变为湖南卫视《零点锋云·文化时评》的节目记者,采访堪称中国足球骨灰级球迷的著名围棋运动员聂卫平,提起当年为庆祝国足出线而喝了一瓶珍贵茅台酒的事,聂卫平称很后悔。

  那瓶茅台在中国只有两瓶

  在《零点锋云·文化时评》节目现场,李承鹏问及当年聂卫平为国足开茅台的故事,“2001年10月7日中国足球队打进世界杯,听说你开了一瓶茅台,那个茅台在中国只有两瓶。”对此聂卫平也表现得津津乐道:“以前是有两瓶,后来就有一瓶了,因为另外一瓶已经喝了,现在都没了。具体年头没法考证,应该是那时中央红军带回来的酒。”李承鹏乘胜追击,“有两瓶,我关心另外一瓶在谁那里?”“另外一瓶在邓小平那儿。”聂卫平简单直接的回答。

  要彻底地狠狠地打假球

  李承鹏在调侃这两项黑白运动很有缘分时,也问到了聂卫平究竟最早是什么机缘使得他喜欢上了足球。“我真正到足球场看过的几次足球,印象很深的一场就是1959年,我爸爸带我到工体看国家队和苏联队踢球。后来,上世纪80年代有一场球就是中国国家队和沃特福德,被打了一个5:0,输了。”这场球赛,聂卫平称之为耻辱教育。谈到如今的足球聂卫平表示:“我很支持扫黑抓赌,中国足球如果想有质的飞跃,必须走这一步,不是普通的打假,而是要彻底地狠狠地打。”

  为国足开茅台很后悔

  节目最后,李承鹏继续给聂卫平出题:“从一个棋圣的角度,也是一个狂热足球迷和一位老体育工作者的角度看中国足球这次打假打黑行动,给出三点建议。”聂卫平强调说:“主动停赛一年,把所有的人都交给公安部门。另外,足协全部重新竞争上岗,重新换人。”

  当话题重点重新落回到那瓶茅台上时,李承鹏表示出对茅台酒的晚节不保感到失望。聂卫平更是表示说:“为了庆祝中国队出线喝掉了那瓶茅台酒,现在心里很后悔。”

  搜 体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