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嘉兴一化工厂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认定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嘉兴10月21日电 (记者 袁爽)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浙江卫星化工有限公司10·19事故”调查组获悉,经事故联合调查组和化工专家组初步认定,10月19日浙江卫星化工有限公司储罐区V0104号储罐爆炸的直接原因,在用泵向该罐内输送丙烯酸乙酯过程中产生并积聚静电,引爆罐内混合性气体,并形成火灾。

  19日中午11点左右,位于浙江嘉兴市南湖区的浙江卫星丙烯酸有限公司中,一个3000立方米的化学储罐突然爆炸,并引发大火。

  很快,滚滚浓烟便熏黑了半边天。来自海盐、海宁、桐乡等地十几个中队的近3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同时,公安部门调集200多名警力,对化工厂周边人群进行紧急疏散,撤退到几百米外的安全范围。

  另外,环保部门对现场附近上下游河流进行切断,避免化学物质流入水体,影响环境;对上下风向进行环境监测,实时掌握污染程度。

  下午2点38分,经过3个半小时的扑救,火势被控制。下午4点,整个罐区火势完全被扑灭。据了解,此次爆炸中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达9000多万元。

  据事故联合调查组和化工专家组初步认定,造成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用泵向该罐内输送丙烯酸乙酯过程中产生并积聚静电,引爆罐内混合性气体,并形成火灾。(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