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庞伟遭遇小记者“逼问” 交待将在老家迎娶杜丽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1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射击比赛开始第三日的比赛,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预赛中,杜丽和另外8位选手打出同样的398环的成绩,在附加赛中杜丽打出52.1环,落后前面的吉林选手王冰莹0.1环爆冷无缘决赛。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2009年10月20日,山东济南,09全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奥运冠军庞伟遭淘汰,和妻子杜丽一样,庞伟也遭到了媒体围攻。 中新社发 吴俊 摄

  中新网济南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庞伟哥哥,你和杜丽姐姐以后生的宝宝会练射击吗?”当山东小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奥运冠军庞伟终于无法招架,只能老实交待。据他透露,全运会后将确定与另外一名奥运冠军杜丽的婚期,婚礼将在自己的老家保定举行。

  杜丽和庞伟这对射击场上的情侣在本届全运会上表现平平,除了杜丽依靠其他两位队友的不俗表现一起夺取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铜牌,两个人再就一无所获。杜丽在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名列第四,而十米气步枪个人赛上无缘八强决赛,庞伟则表现更糟,全都无缘决赛。

  “奥运夺冠一年来,我更成熟了,比赛经验也丰富了。不过参加全运会,我不是很兴奋,没有紧张感。”庞伟对自己做了一个点评。他认为,奥运会后,各种庆功活动比较频繁,有几个月都没有怎么安心练习,“保障不了训练”。

  在上午的男子十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庞伟仅打出五百八十环,排名第十五,无缘决赛。内蒙古队获得团体金牌,辽宁队获得银牌,娄祥武所领衔的安徽队获得一枚铜牌。这已经不是庞伟的第一次失利,在五十米手枪慢射的比赛中,他就仅列第四十五位。“奥运冠军的比赛不好打,所承受的压力大,应该理解他们,”庞伟如是解释。

  在杜丽与张付分手后,比杜丽小四岁的庞伟开始了这段“姐弟恋”。在庞伟眼里,杜丽是射击队“最漂亮的”。在杜丽暗示昨天婚期将近后,庞伟进一步证实了消息。虽然他表示婚期需要全运会后从长计议,但婚礼地点他已经确定,在他的老家河北保定。

  庞伟表示,“我们一直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各自做好自己的事业。”对于杜丽的“心病”可能影响其退役,庞伟让关心他们的人放宽心:“她心脏上的问题以前一直有,但不严重,也没听说要动手术。”

  作为全运会上采访的一支生力军,山东少儿频道的小记者也“代表杜丽家乡山东人民”向准女婿庞伟发问:“庞伟哥哥,你和杜丽姐姐以后生的宝宝会练射击吗?”庞伟笑着说:“还没有定呢。今后,最好是射击和宝宝都不耽误。”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