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绝望主妇诈骗数十村民养情夫 情节离奇如电视剧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晚报   

  一群“被就业”的晋城乡亲,一对“被包养”的南京网友,一个“被抛弃”的绝望主妇。

  “简直像电视连续剧。”(山西)晋城市公安局北石店分局刑警大队长王曙光告诉记者,2009年5月5日,十几个手持招工录取通知书的村民兴高采烈地来到晋煤集团报到,却被告知,招工一事纯属骗局。赶紧找当初的介绍人啊!惊慌失措中,他们再被告知,这位被他们奉若贵人的“田妹妹”请了长假,去了南京。

  “收了人家几十万,你猜都去哪了?”王曙光把问题抛给记者。“全给那个男的花了,那个骗子。”7月31日,被警方从南京押回晋城的“田妹妹”向记者愤怒地控诉。办案民警悄悄告诉记者,“花她钱的南京男子,不是一个,而是两个。”

  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进行了详细探访。

  一群“被就业”的受骗村民

  “她用短信挨个通知,五一小长假后,就可以正式报到。”家住高平市寺庄镇的王秀花(化名)一说起受骗的经历,就忍不住抹眼泪。

  今年四十出头的王秀花是一名公交公司售票员,两个孩子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丈夫又身患癌症,一家人生活非常艰难。“田妹妹”的出现,一度令她感激涕零。

  田妹妹,大名田秀芳,30岁,晋煤集团长平公司职工,上下班途中,经常碰到王秀花,一来二去,两人混熟了。

  “她说手里有招工指标,晋煤的,一个三万元。”王秀花说,一听到“招工”二字,她马上想到了自家的两个孩子。

  “这是打着灯笼难找的好事啊!”王秀花兴奋不已,立即四处筹钱。与此同时,她也不忘打听田秀芳的资历,甚至亲自到田的单位,以上门探望“田妹妹”为名,一探虚实,结果令她欣慰,田秀芳确实在晋煤集团上班,在工友们口中,这位“田妹妹”出手阔绰,手眼通天,“是个人物”。

  几天后,王秀花把苦苦借来的6万元“指标费”郑重交给了田秀芳,只见“田妹妹”不紧不慢将钱收好,写好收条,怕她不放心,又特意提笔加了一条,“如办不成,全额退款。”

  “话说到这个份上,咱还有啥顾虑?”王秀花说。让她始料未及的是,她的“福气”在亲朋好友间引起不小的轰动,大伙奔走相告,纷纷求到门上,“好事大家享,也给我们一个机会嘛”。

  不接触不知道。王秀花惊讶地发现,像她一样急需给孩子找工作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同病相怜,她转而替他们请求田秀芳,这位“田妹妹”每每欣然应允,让她感激万分。

  从2008年12月到2009年4月,短短几个月间,王秀花应多名亲友委托,将他们筹集来的23万余元转交给了田秀芳,田照单全收,分别打了收条,并且一一承诺,“以我的人格担保,不会有任何问题。”

  多名受害人向记者感慨,他们听过无数有关招工的骗局,每人脑子里“谨防上当”的弦从未松动过,但田秀芳让他们“没法不信”,一位受害人让记者看田秀芳发来的一则短信,这是田与他们无数短信交流的一则,“生姐的气了?程序是一道一道的,可能慢了点,办不好退钱,还不放心吗?”

  最让他们踏实的是,田秀芳不仅一一打了收条,还主动联系他们,将这些收条统一换成晋煤集团的“财务收据”,上面盖着鲜红的印章,赫然签有公司领导的名字(均系伪造),这些平日里如雷贯耳的名字,令他们踏实之余,倍感荣幸。

  今年3月,在众人企盼中,田秀芳来到王秀花家里,她提着一个密封了的档案袋,上面贴着一张封条,上面写着“晋煤长平公司录取通知书”,霎时,众人一片欢呼。

  但随后的报到日期让大伙不安了许久。田短信告知,4月29日,过时不候。众人兴高采烈前去,却无人接待。焦急间,田秀芳的短信紧随而来,“因五一放假,4日早上到矿务局报到。”

  三天的假期显得分外漫长,家长们几乎是扳着指头,一天一天等待,5月4日凌晨,短信又来了。

  “你好,晋煤集团一公司及劳资处特此通知,5日早上8:00到劳资处签合同,望相互转告。”

  正疑惑间,田秀芳的电话来了,很自豪的口气,“收到短信了吧?记得是5号哦,我可不再通知了。”

  5月5日一大早,根本等不到8点,这些“荣幸”持有录取通知书的家长,扬眉吐气地赶到劳资处,却听到一个让他们五雷轰顶的消息,“哪有什么招工?你们受骗了。”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