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空姐成“海归”美女抢手职业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0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9日,“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广州赛区在广州市正佳广场开锣,当天进行首场海选。中新社发 袁宏伟 摄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一日电 题:亚运空姐成“海归”美女抢手职业

  中新社记者 郭军

  目前正在中国各地举行的南航“亚运空姐”选拔,吸引不少“海归”美女参加。

  二十二岁的东北姑娘杨楠楠,去年从日本留学回国后就随妈妈来到广州经商。在商海中摸爬滚打了一年,她并不满足。楠楠告诉记者,在她看来,一个成功的女性应该具备各方面的素质。虽然自己精通汉语、日语和英语,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还是希望能再多经历些大场合,锻炼自己的气质和心理素质。这次来参加南航亚运空姐招募,一方面是为了圆飞天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自己多挑战多提升,从而更加完美。

  在韩国高丽大学主修韩语专业的丁琛说,也许自己不是最出色的选手,但一定是最执着的。因为空姐一直是她最向往的职业,当知道南航有这样公开招聘空姐的活动后,就决定要好好抓住机会,不管怎样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算落选也不能留下遗憾,至少,曾经为梦想拼搏过。

  来自深圳的蔡蓓蓓就读于日本大津市的龙谷大学,学的是国际文化专业,刚刚放假回国得知南航招募亚运空姐就立刻赶来了。她说,自己从小就对空姐的职业充满了向往。今年她已经二十四岁了,能够圆梦的时间不多,所以每个选区对她来说都是很珍惜的机会。如果在广州落选,她还会去南京或者北京选区继续参赛。

  说起空姐的工作,蓓蓓表示很欣赏日本空姐周到贴心的服务,她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位出色的空姐,把亲切和快乐带给每一位乘客。蓓蓓还说,她已经放弃留在日本工作的机会决定回国发展,到南航当空姐是她目前的第一目标。

  空姐良好的职业形象,不错的薪酬待遇,再加上目前中国大陆越来越激烈的就业压力和职场竞争,都促成越来越多的“海归”女生加入“空姐”的行列。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