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连遭大暴雨袭击

 

CCTV.com  2009年08月02日 2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日电(李荣 章震宇)继7月30日遭遇近70年一遇的大暴雨后,上海2日又连遭大暴雨袭击,最大累积雨量接近200毫米。

  据测报,从2日凌晨到16时30分,上海市青浦、闵行、崇明等地都出现了大暴雨,其中最强的降雨量接近200毫米,徐家汇地区也达到了74.9毫米,超过了暴雨标准。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2日傍晚发布信息称,暴雨造成全市部分马路积水,一些民居进水,金山区个别半沉式地下车库也短时进水。一些城乡接合部尚是排水系统未及的"空白点",也出现了积水现象,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2日的暴雨天气主要由低气压影响所致。这个低气压移动非常缓慢,所以对上海的影响时间较长。从1日半夜开始到2日上午,出现了一轮集中强降水。到2日午后,紧接着又是一场强降水。气象台连发暴雨警报,警报级别从蓝色升级到黄色,再升级到次高等级的橙色信号。

  据悉,雨情发生后,上海市区180多座排水泵站按照暴雨模式全力排水。目前,上海市区一线水闸正继续实施抢排,力争尽快降低内河水位。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