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门票收藏迷自家门口办展览(图)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0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陈祥明老人向慕名前来参观的居民讲解藏品的故事。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李岩)家住朝阳区中灿苑的陈祥明平时酷爱收集历史、人物、风光等系列门券(即门票),他用了将近50年共收藏了2.5万余张门券。近日,已有75岁高龄的陈祥明在小区里办起了专题门券展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我平时喜欢旅游,对收藏爱国主义题材的各类门券有着特别的热情。”陈祥明说,他原在军区做宣传工作,为了在战士教育中做出一些“新花样”,他从1960年开始收集各类门券。周围亲友听说陈祥明喜好收藏门券,也纷纷把旅游的门券送来。此外,通过藏友们的交流,他也得到了不少偏远之地的门券。“对门券已经着魔了。”老人的邻居们说。

  在陈祥明所收藏的门券中,最早的是1954年北京展览馆的门券,当时称为“苏联展览馆”,50多年过去了,门券仍完好无损。颐和园的门券从最早的5分钱一张,陆续到1角、10元、30元,直至60元。陈祥明收集的门券记录了时代的变迁。

  近日,在大屯里社区第五党支部的协助下,陈祥明举办了门券专题展览,并担当义务讲解员,以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到来。在中灿苑“阳光屋”活动室,陈祥明共展出门券256张,图片109张,以1921-1949年历次党代会为基本线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的历程。

  “我10岁的时候参加了开国大典的游行庆祝,我们在广场上头戴花毛巾,腰系红绸子,看到这些门券、照片我真的特别有感触。”70岁的陈女士在看完门券收藏展后说。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