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旬老翁网上发帖征婚(图)

 

CCTV.com  2009年07月25日 02: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日,陈翔介绍自己的经历。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魏楠) 83岁、无儿无女的陈翔老人在天涯等10家网站发帖征婚。他说这叫“海选”,不求老伴多美,但求健康、乐观。

  读过大学,演过电影,陈翔自称文艺老青年。他自称是小演员,“就是跑龙套”。老人思维清晰,不失幽默。每周,必去看美术展,一个月4次。每天早晨,打太极,晚上散步,以吃素为主,从不开空调,“对关节不好”。

  陈翔说,他喜欢向社会学习,研究房地产、做投资。家里的钢琴、京胡及各种书都是他生活的伴侣。

  老友一个个再婚,“别人那么幸福,为什么我不行?”陈翔决定寻找老伴。

  曾莎莎是老人学生的朋友,她帮老人发帖。曾莎莎说,已收到20多封信,以60多岁老太为主。还有一个自称28岁的女子,“我觉得不靠谱。”陈翔表示,希望学生帮他把关。 陈翔说,自己要求不高,只要对方身体健康,有文化素质,不懂文艺没关系。

  ■ 对话“希望她不是为谋财”

  新京报:您为何会同意网络征婚?

  陈翔:学生说我的生活圈窄。我之前性格内向,老伴去世了没人陪我,我特想找人聊天。网上征婚是个好方法。

  新京报:您以前的婚姻经历如何?

  陈翔:感情生活不太顺利,经历三段婚姻,三任妻子均是离婚有子女的,为了家庭和谐,我没要自己的孩子。前两位夫人均离我而去。第三位夫人很体贴,却因心脏病去世。

  新京报:对于应征者会不会有什么顾忌?

  陈翔:我以前也通过婚介所找过。但那些人和我聊了一会,就把话题转移到我的房子和退休金上。我想找个真正和我过日子的,不是谋钱财的。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