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州五百老人齐演太极操迎首个“全民健身日”

 

CCTV.com  2009年07月25日 02: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四日电 (张羽)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来自福建二十八个省直机关单位的离退休老人和福建省直机关老体协拳剑委员会会员共五百人,今天上午在福州举行了一场规模庞大的太极操大汇演。

  五百人太极操大汇演拉开了福建省直机关老干部健身展示大会的序幕。此次健身展示大会的总策划曾宪成说,此次健身展示大会以“迎国庆海西普天同庆”为主题,迎接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展示福建老年人的风采。

  炎炎烈日下,五百位老人身着红白相间运动服装,在一曲“映山红”的伴奏下充满活力地表演起了太极操:“天女散花”动作幽雅,标准到位;“张弓搭箭”、“金鸡独立”四平八稳,刚强有力。有的老人虽已年逾古稀白发苍苍,但依旧步伐刚健。

  太极操大汇演结束后,老人们还献上了一场由十五个节目组成的精品表演。精品表演荟萃了杨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三十二式太极剑、太极刀、海峡秧歌、欢乐腰鼓等中国民间传统健身节目,福建省青年树叶演奏家邱少春还以树叶演奏,助阵《舞韵》表演。

  今年一月十三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每年的八月八日为“全民健身日”。据了解,福建省体育局已将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健身,活力海西”,计划安排“海峡两岸万人登山”、“海峡两岸横渡闽江”等活动,届时两岸体育爱好者将齐聚榕城共享健身的乐趣。(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