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络恶搞新流行句式模仿 “寂寞派”受追捧(图)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我发的不是帖子,是寂寞”、“我用的不是手机,是寂寞”、“哥睡的不是觉,是寂寞”从7月开始,这样的句式开始攻占各大论坛,而钟爱以此句式回帖的人也被称为“寂寞派”。

  寂寞句式究竟有何出处?对此,目前流传甚广的一种说法是,7月初在百度贴吧里突然有人发了一张一名男子吃面的图片,图片配文:“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没多久,便有网友相继模仿此句式,开始了各式各样的寂寞恶搞。

  这种看似无厘头的话语方式,正是目前网络恶搞的新流行——句式模仿。任何一句平淡的句式,只要被网友们瞄上并进行模仿,立即可以显示出极大爆发力,如“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等。其像病毒一样强大的传染性和传播速度为网友所青睐。有人认为句式模仿的流行表现出当下青少年流行文化反智的特征,常常表现为颠覆精英化、颠覆传统价值,强调无聊和颓废。

责编:滕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