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兄揭秘王宝强少林寺岁月:做明星梦的"疯子"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  

>>>进入社会频道

>>>进入法治频道

王宝强与当年少林寺的师兄们畅聊。

张国强、王宝强与当年少林寺的师兄们合影。

王宝强与当年少林寺的师兄们录节目。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丸子 武文琦报道)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农村苦孩子到中国人尽皆知的大明星,25岁的王宝强荣耀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8岁到14岁在少林寺习武的岁月更磨练了王宝强顽强的意志。网易娱乐在随访“顺溜兄弟”的过程中独家采访到了王宝强在少林寺里的大师兄徐鹏军,揭秘王宝强一段不为人知艰苦又充满回忆的往事。

  又瘦又小的农村小孩

  在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的休息间,王宝强见到了大师兄和几个师弟,王宝强冲上去和大师兄拥抱,又摸摸小师弟的脑袋,连连问“大家最近怎么样?练了什么功?”大师兄比王宝强大个三四岁,俗名徐鹏军,法号释延君。这次,大师兄领着几位师弟特地从河南赶到天津,“我们是专程来给宝强捧场来的。”大师兄脸上挂着憨憨的笑容。王宝强8岁来到少林寺,据大师兄回忆,那时候的宝强“皮肤黑黑的,眼睛大大的,又瘦又小,一个朴实的农村小孩,一笑露出一口白牙,憨厚又可爱”。

  最爱吃苦,最讨厌偷懒

  练功的日子很苦,每天早上都是五点起床,跑到达摩洞进行体力耐力训练,从山上下来后再进行柔韧度训,白天晚上都排满了文化课和武术课,每天训练时间都达到了8个小时。宝强由于年纪还太小,一开始还跟不上班,通过一段时间循序渐进的锻炼,才慢慢适应,“他基本功也不好,但是特别贪学,练功特别刻苦,人家都在休息的时候,他还在练功。”但是不管有多累,宝强很少哭,“他从小就很坚强,一咬牙就挺过去了。”后来大师兄上台,当主持人询问道:“宝强最爱什么,最讨厌么”时,大师兄想也没想便说:“宝强最爱的是吃苦,最讨厌的是偷懒。”幽默的回答惹来满场笑声。

  为拍明星照花去大半月生活费

  “宝强刚去少林寺就想学套路、兵器,我让他慢慢来。他却说,‘我将来要去当明星,多学点东西对我将来拍电影有用。’”那时,几乎所有师兄弟都知道有个一天到晚做着明星梦的“疯子”王宝强。有一次,王宝强租了一台照相机,买了胶卷,又拍又洗地,一下就花了几十块钱,差不多大半月的生活费了,这让大师兄很心疼,可偏偏王强还昂起头理直气壮地说:“我照相是为了我做演员出名了做资料用!”

  在少林寺六年,王宝强的明星梦也做了六年

  直到后来有一天,王宝强突然对大师兄说“我要去北京了。”“你去北京干嘛?”“我要去拍电影!”“你又不认识人,你怎么拍电影?”“有一个老乡可以带我拍。”这么简单的一问一答中,16岁的王宝强真的就这么去了北京,在接下来好几年时间里,王宝强与大师兄、与少林寺断了联系。

  小师弟成了大明星

  直到2003年《天下无贼》上映,有个小师弟在电视上看到王宝强,便向大师兄汇报说:“刘德华拍个新电影挺好看的,里头有个演员好像是恒志,恒志俗名叫做什么?”“叫王宝强。”那小师弟兴奋地跳起来:“就是王宝强!”于是,半信半疑的大师兄专门到音像店买了张碟回来一看,才确定就是王宝强,当年做着白日梦的小师弟真的成了大明星了!但那时和宝强还没联系上。

  又过了很长时间,大师兄去电视台参加一个节目,没过几天居然接到了宝强的电话。“宝强在电视上认出我了,他四处托人找到那个栏目的编导,问到我的手机号,就这样我们又联系上了。”六年的同门情谊让徐鹏军和王宝强亲如兄弟,现在两人常常打打电话,发发信息,“他经常问我少林寺情况怎么样,师兄弟练功练得怎样,都还好吗?我也会叮嘱他,在外面工作忙,多注意身体,抽空回少林寺看看。”去年夏天《顺溜》开拍前,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王宝强又回到了少林寺:“回到了小时候熟悉的地方,又见到了师兄弟们,又可以像以前一样练功、出汗,就像……重新找到了自己。”

  “今天他实现了他的梦想,我们所有师兄弟都替他感到高兴。”大师兄真诚地说。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