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晶晶首次亮相引来惊叹 被选入五大女星

 

CCTV.com  2009年07月20日 22: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日电 题:郭晶晶首次亮相引来惊叹 被选入五大女星

  记者 宋方灿

  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最受关注的五大女星是谁?恐怕一百七十七个参赛的国家和地区,会给出一百七十七个答案。但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专业人士作评委,恐怕都不会漏选一个人,那就是中国的跳水女皇郭晶晶。世锦赛的会刊自然也不例外,他们评选出了五大女星做封面女郎,郭晶晶赫然在列。

  惊艳亮相,跳水女皇以压倒性优势晋级

  世锦赛跳水比赛赛程过半,中国跳水队的当家花旦郭晶晶二十日,在女子三米板的预赛中亮相。

  在奥运会上,曾有人问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与郭晶晶这样的选手生在同一个时代,你们有没有觉得是个悲哀?”此言一出,曾引起一片哗然。也许是为了避免尴尬,本届世锦赛帕卡琳娜“退避三米”,选择了一米板,终于“三米不亮一米亮”,击败了吴敏霞夺取久违的世界冠军。

  没有了帕卡琳娜和吴敏霞,郭晶晶在三米板预赛虽然有所保留,但依然轻松晋级,连自己的队友何姿都没有构成威胁。郭晶晶的五个动作得分全部超过七十二分,在三十一位参赛选手中均列第一位。最终,她毫无悬念地以三百七十七点五五分的总分轻松晋级半决赛。第二名的何姿比她少了三十六点一五分,第三名的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更是落后五十五点六五分。对于自己首次亮相的表现,郭晶晶表示满意,称“还可以”。

  世锦赛官方力挺:她就是最当红女星!

  《福布斯》(中文版)二00九年的中国名人榜上,郭晶晶入选前四,仅次于在NBA打球的篮球明星姚明、易建联,以及田径选手刘翔。她也成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女星,是体育界的宠儿。

  虽然意大利人对跳水运动不熟悉,因本国水平一般也缺乏关注,甚至很少有人认识郭晶晶,但世锦赛官方还是对郭晶晶给予了极高的关注。世锦赛官方在赛前盘点了本届比赛值得关注五大男星和五大女星,男星中菲尔普斯领衔;而女星中,郭晶晶赫然在目。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