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散打专业女大学生辱骂交警续:承认自己鲁莽(图)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6: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耍横女生在拘留所里表示知道自己错了。汪承贤 摄

  据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道,14日下午,海口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到海口市公安局拘留所,看望12日因横穿马路耍横阻碍交警执法被拘的女子,同时对她进行法制教育。 “我要对那位交警说,那天我太鲁莽了。”这位女子承认了错误。在交警的邀请下,她表示从拘留所出去后有空就去当个交通志愿者,体验交通管理的甘苦。

  人性化执法为女大学生减压

  14日下午,海口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鲁南代表海口市交警支队,到拘留所看望女大学生小蕊。

  据了解,小蕊是辽宁人,去年从辽宁某高校散打专业毕业后,来到海南工作。

  陈鲁南表示,支队领导考虑小蕊是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担心她会产生心理障碍,因此安排此行。带上水果和《道路交通安全服务指南》等两本交通法规手册,陈鲁南一行来到拘留所。

  “每年因为横穿马路发生的事故非常多,交通安全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你进行处罚也是为了你好。”陈鲁南开导小蕊。

  当听说小蕊想把情况告诉父母时,陈鲁南主动提供手机给小蕊。“妈,我被拘留了,横穿马路。”小蕊拨通辽宁家中的电话说。当听说父亲订好机票准备来看她时,她一再表示自己在这里挺好,让父亲退票不用过来了。

  女生被拘后说:那天我太鲁莽了

  小蕊说,她到海南后,平时也挺遵守交通法规的,那天有急事所以横穿马路了。“和交警吵起来可能是因为语言不通吧,我从小脾气就太差了。”小蕊坦言。

  小蕊说,那天可能是因为语言不通,没有沟通好,以致出现了这种场面。对于自己为何被拘,小蕊至今仍不明白,“横穿马路就要被拘吗?”陈鲁南副支队长向她解释其中的法律关系,指出她是因为阻碍执法,而不是因为横穿马路被拘。

  听了这些解释之后,小蕊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过错。“我知道横穿马路是错的,我承认违反交通法规,”小蕊不断地重复这句话,然后她说,她想对那天那位女交警说:“那天我太鲁莽了。”

  在交警的邀请下,小蕊表示从拘留所出去后有空就去当个交通志愿者,体验交通管理的甘苦。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