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启动"宣传月"提升中国公民海外文明与安全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2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9日电(记者 李慧颖)中国9日在福建省长乐市启动"宣传月"活动,以期提升海外中国公民文明形象,改善中国侨胞海外生存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月以"海外文明"和"海外安全"为主题,由外交部牵头,协调各驻外使领馆和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外办,一同向在海外和准备赴海外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进行文明形象和安全常识宣传。

  外交部共印制宣传品《海外中国公民文明指南》和《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90万册。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这些宣传品将通过各驻外领事馆对外工作窗口、国外侨团,并在中国人聚居区、国内重要入境口岸等地免费向公众发放。此外,外交部还将与媒体合作,制作专题节目和专题研讨,尽量扩大文明形象和安全知识的宣传。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表示,这个活动的启动,是向国内外各界发出一个信号,要宣传、倡导全体海外侨胞树立文明、守法、友善的民族形象。这是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更是鼓励海外侨胞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共同发展、互利双赢,达到改善中国侨胞海外生存安全环境的目的。

  据介绍,目前在海外居住的中国公民约500多万人,海外建立中资企业超过12000家。去年一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达4584万人次。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