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湛江民测评派出所长 两人被免职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0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兰州七月瓜果飘香

  观景下扬州,品果上兰州。自古以来,甘肃兰州就因盛产瓜果而享誉中外。时下,兰州白兰瓜、民勤黄河蜜瓜、刘家峡草莓、安宁白粉桃、敦煌李广杏、皋兰旱砂西瓜争艳斗香,瓜果品种列不胜举。

  甘肃因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较少、瓜果品质优良,成为中国著名优质瓜果产区。每年七月,早熟的十几个西瓜优质品种、三十多个甜瓜优质品种约齐占据兰州市场。粉嫩诱人的白粉桃,酸甜爽口的草莓,香甜的黄河蜜瓜,瓤沙汁甜的西瓜近期经兰州张苏滩批发市场成批运往各地。(刘薛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年内有望在蓉设立领事馆

  随斯里兰卡外长波格拉加马在此间访问的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阿穆努加马四日告诉记者,斯里兰卡大使馆已向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正式照会,将在蓉设立领事馆,预计年内有望落户。

  阿穆努加马表示,在成都设立领事馆就是为了加强与中国西部的联系,不仅希望加强双方进出口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四川企业到斯里兰卡投资建厂、四川民众有机会到斯里兰卡旅游观光。(王萌 万独伊)

  两艘船舶惠东海域相撞 六名遇险渔民获救

  六日凌晨三时许,两艘船舶在惠东海域相撞,六名遇险渔民全部成功获救。

  广东省渔政总队六日凌晨接到求救电话得知,一艘铁质船舶把一艘粤澄海二八00四号渔船撞沉,沉没的渔船上有六名船员。渔政总队惠东大队立即启动渔船海上遇险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渔政人员及渔政快艇会同港口边防站迅速赶往失事地点并全力实施救援行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搜索,当日八时六名落海渔民被惠东渔政快艇全部转移上岸,目前情况良好。(索有为 刘洁慈)

  厦门加强厦金航线甲型流感疫情防控

  厦门检验检疫局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通过两岸疫情信息通报机制与金门防控部门及时密切沟通,共同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联防联控措施。

  面对经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厦门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专用通道上增设四个健康申明卡预审通道,保证申明卡信息的完整性,提高旅客通关速度;还新投入高科技舌温仪用于体温复测,复测时间由原来的五分钟缩短至四秒,测温的准确性和精度大大提高;并重点加强申明卡预审、医学排查、流行病学调查等敏感岗位人员投入,确保厦金航线有效防控疫情。(陈悦)

  广东湛江市民测评派出所长 两人被免职

  广东湛江徐闻县自去年八月份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经过近万名市民对全县二十名公安派出所所长进行工作测评,两名被评为不称职的派出所所长于七日被免职。

  参与测评人员包括辖区内群众代表、人大代表等,测评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档次。测评为优秀档次的派出所所长,会被授予“优秀派出所所长”称号;不称职者,将被免职或降职任用。当地法治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徐闻县今后还将对检、法、司以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测评,让人民群众给他们打分。(梁盛 刘卫)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捐资甘肃八百七十五万元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近日在甘肃实地考察,拟在甘肃地震灾区援建两个备灾仓库和农村社区项目。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援助六百万元人民币,在甘肃省陇南市和甘南州建造两个备灾仓库,填补了甘肃省辖市州无备灾仓库的空白;援助二百七十五万元人民币,在陇南市、天水市选择十五个农村社区,开展备灾防灾知识宣传教育,在项目村建立备灾体系来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张玉玺)

  珠海拱北边检为粤澳直通车“争分夺秒”

  珠海拱北边检针对粤澳两地高峰时段入境车流堵塞问题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通关车辆候检时间大大减少,速度得到明显提升。

  拱北边检七日对外表示,经粤澳“主干道”拱北口岸出入境的直通车数量近年来以每年超过百分之十的速度增长,在承载粤澳两地的经贸合作中所发挥的作用日益巨大。目前在珠海拱北口岸备案的粤澳直通车接近一万三千辆,每天有三千余辆次的直通车从澳门经拱北口岸入境车道进入珠海。(邓媛雯 林必达)

  云南半年打掉七十二个涉黑团伙 

  云南省警方七日通报称,今年上半年该省侦办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七十二个,查破毒品案件六千一百六十起,缴获毒品三千三百零八公斤,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的稳定。

  据介绍,今年以来,云南警方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两抢一盗”等专项斗争,加强命案侦防工作。一至五月,全省共侦办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七十二个,打击“两抢一盗”共立盗窃案件两万八千零四十四起,立抢劫抢夺案件三千七百六十起。警方称,云南省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十周年国庆安保工作。( 甘娜)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