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常青意法服饰城承包改造被疑集体资产流失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7日电(见习记者 古其铮 郑莉娜)杭州一市场有许多经营户这两天向中新网记者举报投诉称:他们市场被承包后正在进行改造,他们有证据怀疑里面有猫腻,此次市场的被承包可能造成大量集体资产流失并落入某些人个人腰包。

  在杭州人的逛街地图里,有一个地方叫做“小四”。这个亲昵的称呼,指的就是杭州人耳熟能详的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杭州四季青服饰城位于杭州市杭海路,被誉为“中国服饰第一街”。

  有“中国服饰第一街”之称的杭州四季青服饰城,自2006年底开始改造,经营户和服饰城之间的矛盾激化,并由此引发了数次上访事件。

  杭州四季青服饰城前身为常青意法服饰城,由杭州常青实业集团投资,2008年,常青实业集团与杭州四季青服装集团开始合作,共同开发。对此次市场的重大变动,有众多经营户质疑其中有重大集体资产流失,并向中新网记者进行了投诉。

  据了解,作为杭州四季青服饰城前身时的常青意法服饰城,占地11000平方米,主体建筑60000平方米,共分5层。1-2层为品牌服饰经营区,3-5层为国内外具有风格的品牌女装、男装批发、定货、展示、商洽区。

  2008年.为了响应杭州市委、市政府对专业市场改造提升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当地政府和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决定整合街区现有资源,优化市场经营业态,提升市场管理水平,进一步打响中国服装第一街的品牌。2008年10月,杭州江干区四季青服装集团和常青集团签署企业合作协议,揭开了共同开发“四季青服饰城”的序幕。

  根据协议,四季青服装集团将对常青意法服饰城内外整体进行全面的改造装修,并将其更名为“四季青服饰城”。在合作过程中,四季青集团将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知名品牌,以全新的模式与常青方对新市场进行合作管理。通过强强联手希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打造一座更具发展潜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市场。

  此次合作,却激化了四季青服饰城与原市场广大经营户之间的矛盾。

  实质上,广大经营户对此次合作,有着深深的疑问。他们向中新网记者投诉:“杭州意法服饰城”时原来的年租金收入为7800万元,而现在转让给四季青服饰城的年租金仅为3500万元左右,这其中4000万元的差额又如何解释,是否存在集体资金流失的嫌疑?

  杭州四季青服饰城董事长助理徐斌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对此做出解释,“其实,这完全是由于外界不清楚情况造成的,我们这个专业市场每年有4000万的固定费用,这其中包括3500万元的租金,200万元的品牌费,200万元的养老院赞助费等,再加上1100万的员工工资,1200万的税收,1500万的运行费用。也和原有租金差不多了!”

  但经营户代表李某告诉记者,在转让之后,四季青服饰城在2009年便提高了经营户的摊位租金,2009年租金估计高达1.1亿元。(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