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油罐车起火500余人疏散(图)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0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消防员在扑救着火的油罐车。 本报通讯员王凯摄

  本报讯(记者李慧博 通讯员王凯)昨天早上6点多,房山区大安山乡寺尚村中学路口附近,一辆装载有2.5吨汽油的油罐车起火。房山消防支队赶赴现场用近4小时将大火扑灭,并疏散500余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称,当时一辆油罐车车身起火,大量汽油泄漏,沿路面向地势低凹处流淌近百米。事发后,8辆消防车和60余名消防员先后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现场的一名消防员称,事发后寺尚村主要道路全部封闭,附近被堵车辆排队大约两公里。着火油罐车与路边两层居民楼距离仅有5米,而且一层楼内有4个15公斤的液化气钢瓶。消防员将附近居民500余人疏散到安全地带。

  “情况非常危险。”消防员称,事故现场油分子浓度极高,一旦处理不及时,泄漏的汽油遇火源或静电,可能引发爆炸。消防员动用多支水枪对着起火油罐车体进行冷却,同时迅速用泡沫枪对周边流淌火进行围堵扑救,避免火灾向周边居民楼蔓延。近4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房山消防部门称,经初步勘察,油罐车为附近一名居民的油桶加油时不慎引发火灾,火灾具体原因、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