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6.30”案:市民打“鄙视酒后刽子手”标语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相关政府部门就“6·30”车祸与死伤者家属以及毁损车的车主开始商谈赔偿事宜。赔付标准主要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赔付资金由江宁区政府先行垫付,条件成熟后再向犯罪人追偿。

昨晚,张明宝肇事前喝酒的菜馆空空荡荡。

昨天,南京酒吧聚集地1912打出禁“酒后驾车”标语。宋峤 摄

  7月2日,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获悉,“6·30”车祸受害人赔付已经进入商谈阶段,目前进展顺利。

  据介绍,江宁区设立了8个家属接待组全力负责死伤者家属接待和安抚工作。目前,死者家属和相关受害人情绪稳定。相关政府部门与死伤者家属以及毁损车的车主开始商谈赔偿事宜。记者了解到,赔付标准主要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赔付资金由江宁区政府先行垫付,条件成熟后再向犯罪人追偿。

  另外,公安部门正对“6·30”车祸案广泛调查取证。据介绍,由于涉及人数和车辆较多,取证论证繁复,完成全部公安侦查程序至少需要一个月,加上检察起诉准备,“6·30”车祸案进入司法审判还要有数月时间。

  据悉,4名受伤者全都生命体征平稳,身体正在逐步好转中。

  “第一撞”小伙已出院

  江宁将对目击者和死者家属进行心理干预

  昨天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离事发现场仅数百米的张明宝的家金港花园,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张明宝的妻子刘凤霞(音)除了配合警方的相关工作外,因担心住在家里,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现已避居在她娘家弟弟刘正兴(音)家。而目前,刘凤霞也正在为弥补丈夫犯下的过失,而四处奔波补救。

  记者从江宁医院了解到,醉酒驾车的张明宝“第一撞”受害者、29岁的张鹏已经出院了。目前仍在该医院病房接受治疗的还有3名伤者,包括两名安徽瓜农王殿福和李孝影,以及在2楼五官科病房住院治疗、失去丈夫的洪宝时。洪宝时的护工透露,洪目前情绪开始稳定,开始肯喝点汤、吃点东西了。

  据介绍,“6·30”车祸惨烈,一些目击当事人、死者家属可能要承受相当大的精神压力与心理压力。为此,在成立的事故处理小组中,特别配备了医疗人员,主要承担向伤者等亲历当晚车祸的当事人进行心理干预,同时,还对死者家属进行必要的防范。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