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骨折三次手术花费4万后死亡 院方称无责(图)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0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北网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内被死者家属摆放了多个花圈。 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医院大厅门前被挂上了“还人民公道 还我公平”的条幅。 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6月30日报道6月26日凌晨,尚志市47岁中年男子孟某某,因左小腿胫骨骨折被送入哈尔滨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一个月零三天,花费近4万元,前后经历三次手术,而后死亡。目前家属尚未被告知孟某某的准确死亡时间。

  27日下午,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五人民医院院内注意到死者家属摆放了数个花圈和多叠烧纸,并在医院大堂前悬挂了写有“还人民公道还我公平”的标语。随后记者采访了死者郭某某的家属车女士。

  据车女士介绍,孟某某今年47岁,尚志市人,夫妻二人经营着一家汽车修理店。孟某某身高1.78米,体重176斤,身体健康,是邻居们交口称赞的宽厚好人。5月23日,孟某某遭遇一个小的意外,造成左小腿胫骨骨折。当晚21时30分左右被紧急从尚志护送至哈尔滨市骨科权威医院——哈尔滨市第五人民医院,并入住骨9科,主治医生为郝某某。

  孟某某入住当晚即进行了手术。除了将折断的胫骨用三枚钢钉固定外,还在腿部表层伤口处做了一个“VSD”。据郝医生向家属介绍,“VSD”是引进自德国的高科技产品,能促进伤口坏死处肉芽生长。“VSD”一般使用7-10天,最多不超过2周,取下时如果还需要继续促进肉芽生长,则需要再次手术更换。一次“VSD”需要将近4千元。

  2周后,即6月4日周四,孟某某再次进行VSD手术治疗。手术当晚没有住院医生或者值班医生查房。术后第二天,即6月5日周五,车女士发现患者手术腿开始肿胀,但以为是术后正常现象,所以并未特别留意。车女士注意到,当日一整天以及随后的双休日,无论住院医生、主治医生还是其他医生,都没有查房。

  车女士告诉记者,周日(即6月7日),她发现患者的手术腿已经肿胀得“几乎和腰一样粗”,便分别在8:30至9:00之间和10:00左右拨打主治医生郝某某的电话,但是两次均被告知对方关机。13时30分时,郝医生的电话终于接通,14时郝医生赶到了病房。

  车女士向记者描述,称郝医生看到病人腿部状况后,立即说“血管方面我不专业,我要给专业的同学打电话,叫他来帮忙诊断”。将近15时,郝医生的一位鼓鼓脸、面黑,微胖的同学到达现场。当时该人上身穿浅色短袖,下身穿深色长裤,始终未着白服。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