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跳水王子变牛郎很雷人 田亮请观众"口下"留情(图)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0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社会频道

田亮安以轩联手出演《牛郎织女》

  昨晚,田亮领衔主演的古装神话剧《牛郎织女》登陆CCTV-8黄金档,可是观众不买前跳水世界冠军的账,从人物造型到剧情内容上,都称它很具“雷剧”相。

  造型雷人

  跳水世界冠军田亮跨进影视圈后,观众对他的各种议论从未停止过。昨晚,随着《牛郎织女》的开播,田亮版的牛郎造型一上来就把观众雷翻了。

  很多网友都说:“牛郎应该一半的忠厚老实,一半的英俊潇洒。”可田亮版的牛郎,白胖圆润的脸,稍显不足的身高,让人怎么看都觉得还是那个跳水冠军。

  戏还没播完,就有网友调侃起来:“此番田亮的牛郎造型够雷人,近看细皮嫩肉、斯斯文文像书生,远看头发凌乱而飘逸,如果再佩戴一把利剑绝对是一位金庸笔下的侠士。”

  情节雷人

  之前,大多神话剧引发争议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爱情太“雷人”,《宝莲灯前传》里的三角恋、四角恋,《白蛇传》里白娘子、许仙、法海、连翘、小青、杜仲之间混乱复杂的情感关系……《牛郎织女》也没能脱俗。

  除了人们熟知的牛郎织女的经典爱情关系,《牛郎织女》还拉来了其他神仙凡人助阵:水神夏炎暗恋织女,村姑凤凰对牛郎死缠烂打,玉皇大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私情,法师太阴又对瑶姬苦苦相恋,最搞的是王母娘娘也不甘寂寞,在天宫里也有诉不完的闺怨……对此,编剧何冀平说:“牛郎织女的传说原本只有四百字,要从四百字发展为几十万字的电视剧,不编是不行的,但不能胡编,要有头有路,有根有据,又要有中国的文化传统,要说难,就难在这里,要说有意思,也在这里。”

  田亮坦然

  对网友“雷人”的评价,田亮直言:“可能是练跳水造就了一个好心态,不就是扮演角色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跟那些很出名的演员相比,我的第一部戏可能比他们的第一部戏还要好一些。但是人家的第一部戏,可能大家都忘了,因为他当时没有名气。”田亮表示:“毕竟是自己的第一部戏,观众的这些质疑我都能承受。

  说起体育跟表演的区别,田亮说:“体育它是有目标有标准的,而表演是没有标准的,它是看重风格的、见仁见智的,你喜欢萝卜,他喜欢青菜。”

  “织女”安以轩:田亮气质像牛郎

  由安以轩、田亮主演的神话剧《牛郎织女》昨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安以轩之前接受媒体专访时大赞搭档田亮“气质与传说中的牛郎相符”。

  安以轩透露说:“接下《牛郎织女》这个戏是当时制片方找到我,希望我扮演‘织女’这个角色。因为从小都是听着妈妈讲‘牛郎织女’故事入睡的,所以对这个题材本身就很感兴趣。然后又听说导演是鞠觉亮,我一直很期待跟他合作,听说有这个机会,就非常高兴。当时还不知道牛郎的扮演者是田亮,但已经很熟悉他了,他是奥运冠军嘛。当知道是他出演牛郎时,我觉得他很合适,因为他本身气质就比较纯朴、直爽、诚恳,跟传说中的牛郎非常相符。”

  安以轩还透露,电视剧《牛郎织女》是清纯版的,最亲密的戏是亲亲脸颊,没有吻戏。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