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文科头名身份造假 其父被免职 母被停职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07: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社会频道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记者 茆琛)6月29日,重庆市巫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决定对三名参与何某更改民族成分、骗取高考加分事件的干部分别予以免职或停职处理。

    6月22日,重庆市对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分,试图骗取高考加分的学生作出取消加分资格的处理,其中重庆市高考文科第一名、巫山籍学生何某因其父母的官员身份受到质疑。

    巫山县委宣传部介绍,6月27日至28日,巫山县纪委组成调查组,对群众反映巫山县招生办主任何业大与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卢林琼夫妇之子何某的少数民族成分变更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2006年7月,在卢林琼知道的情况下,何业大委托时任中共巫山县委统战副部长、巫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的万民强帮忙,违规为何某的“民族成分更改申请审批表”签字审批,并报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于同年10月9日批准申请,并发放了更改证明书。

    鉴于万民强、何业大、卢林琼的行为已经违反相关规定,县纪委经研究并报县委同意,作出处理决定,对责任人,现任巫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的万民强,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何业大作出免职处理;对现任巫山县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的卢林琼予以停职。目前,当事人均表示服从县委的处理决定。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