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易中天赋打油诗调侃余秋雨捐款:揣着糊涂装明白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人相轻的现象值得反思”

  回应易中天质疑,“九久读书人”今将发声明澄清事实

  自14日、15日先后发表两篇博文质疑余秋雨捐款后,易中天昨日再发博文,称自己“什么都清楚了”,并用一首打油诗调侃余秋雨捐款。

  对于易中天的再三质疑,“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表示将在今天发表一篇声明作为回应,让事情“水落石出”。而对于余秋雨为什么不出面澄清的疑问,其助手金克林向记者透露,余秋雨最近忙于讲座,没时间处理这件事,到9月一切将真相大白。

  易中天 赋打油诗一首

  尽管都江堰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证实了余秋雨确有捐款项目,但易中天似乎要对余秋雨捐款的过程“打破砂锅问到底”,“捐款门”事件正随着他的加入逐渐变成一场口舌混战。

  前天,易中天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敬告余秋雨公民:算账不必秋后,莫待秋雨时分》的博文,希望余秋雨回答20万元捐款的捐赠对象,即“当地教育局及相关部门”的名称,以及捐款的途径和时间。

  对此,“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没有必要给他看什么证据”,而易中天在昨晚六时半又更新了一篇名为《余秋雨公民是这样回答我们的》的博文,并表示:“这就其实什么都清楚了。很好!我不想再说什么,仅赋打油诗一首云:看得明白就明白,看不明白不明白。揣着明白装糊涂,揣着糊涂装明白。”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