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舟山公交车自燃原因查明:车辆电路短路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浙江舟山公交车自燃原因查明:发电机输出线与金属车梁短路打火引起

  新华网杭州6月16日电(林怡然、岳德亮)6月16日8时23分,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停靠在普陀大干海洋生物园区公交站点的公交车起火燃烧。火灾扑灭以后,普陀消防大队调查认为,起火原因为车上一处发电机输出线与金属车梁短路打火引起。

  据悉,普陀消防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4名消防官兵赶往火灾现场,并于30分钟后扑灭火灾。由于司乘人员处置措施得当,车上20多名乘客成功疏散无一伤亡。

  车牌号为浙L61987的13路起火公交车为舟山港城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所有,是24座营运客车,于2006年1月正式投入营运至今,营运路线为螺门至半升洞。

  该车于当天7时50分于螺门始发站出发,途经展茅、芦花、平阳。8时20分左右,当行至沈家门海洋生物园区站停靠并打开车门上下客时,司乘人员发现引擎盖的缝隙处有烟冒出,而且越来越大,驾驶员立即拉动熄火装置但因燃烧导致熄火装置失灵无法熄火,驾驶员随即疏散乘客,仅疏散了四五名乘客车门就因燃烧导致控制电路失控自动关闭。驾驶员立即下车手动打开自动关闭的车门,帮助乘客疏散。

  在疏散完全部乘客后,驾驶员又上车打开引擎盖,拿起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因此时发动机部位火势较大,灭火器根本无法扑灭,只能跳下车眼睁睁地看着火势蔓延至全车。

  目前,该事故原因已经查明,起火部位为公交车头发动机舱部位,起火点为发动机舱靠驾驶员一侧发电机输出线距输出端34厘米处,此处铜导线曾经断开又被重新扭接在一起,起火原因为此处发电机输出线与金属车梁短路打火引起。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