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公交车上尖叫有味道 乘客纷纷砸窗逃命(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进入社会频道

漫画/杨仕成

  昨日网上流传的图片并非现场图片,而是网友上传的本报去年刊发的一张新闻照片。 资料图片 刘亮 摄

  女子公交上尖叫有味道 乘客砸窗逃命一场虚惊

  陈春雨

  昨日上午8时左右,一辆8路空调车驶至成都万年场公交站时,有位女乘客突然尖叫,车上大约60名乘客顿时慌作一团。司机迅速将车停靠路边并打开车门,但仍有乘客打碎玻璃从车窗跳下“逃生”,1分钟不到所有人全部逃离车厢。事后证明只是虚惊一场,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一位名为“上官乱”的网友在某论坛发帖,回忆了自己在成都8路公交车上经历的惊心一幕。

  她称,昨晨7点50分左右她上了8路车,当时车内大约有五六十人,比较拥挤。她站在车厢前方一扇可以掀开的窗户边上,窗户两边都挂有一把安全锤。没想到10分钟后,这些观察都派上了用场。10分钟后,车辆行至万年场,正在堵车的时候,后面突然传来一声尖叫“有味道”,她回过头一看,只见后面的人全都尖叫着往前涌,她脑子顿时一片空白。这时很多人挤在门口,旁边开始传来砸窗户的声音,她也赶紧拉前面的窗户,还没等打开,旁边的窗户就被砸开。她立刻挤过去,然而所有人都往这里涌,她被挤得无法动弹,但车内没有看见任何火光或烟雾。大约有10个人从砸碎的车窗跳出后,她终于抢到位置从窗户跳下。

  “上官乱”说,她下车后赶紧“打的”去上班,直到发帖时手还在不停颤抖。由于跳窗,她的右手留下几道划伤。

  司机大吼:一个一个下

  “太乱了,喊也喊不到。”司机何斌说,事发时他并不相信车上有安全隐患。因为发车前他还特意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车队进行了常规检查:机油、发动机等一切符合标准。

  在8路车调度室内,记者在发车记录上看到,何斌所驾驶的公交车在7点42分从停车场出发,8点左右办公室接到他的电话,说半路上乘客因恐慌跳窗,打碎了一扇玻璃。

  何斌说,当时车辆刚刚从万年场公交站起步,开出站牌不到3米远,他突然感觉到后面的乘客不断往前涌,有人大声吼道“开门,快点开门!”他低头看了下仪表盘,一切显示正常,也没有闻到任何味道或看到黑烟。但是车厢里的尖叫声越来越大,他只有马上把车停到离街沿两米远的位置,然后打开前后车门。由于车上乘客较多,门一时间被堵住了。一些着急的人开始砸窗子,何斌使劲吼:“不要慌,一个一个下”,却见两个小伙子一下子窜到他的旁边,踩着他的手从驾驶室窗户上跳了下去。

  1分钟不到,所有的乘客都从车厢中逃脱,何斌最后一个下车。这时大家发现,公交车并无什么异样。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