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文综考试覆盖社会热点 高考阅卷明天开始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国庆60周年、金融危机、防控甲型流感、中欧关系等热点全进试卷

  6月24日可查成绩

  本报讯(记者李莉)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文科综合考试中,国庆60周年、金融危机、防控甲型流感、中欧关系等当前的社会热点全部进入试卷,体现了高考越来越关注社会现实。

  上午文综考试覆盖社会热点

  中午11时30分,文综考试结束,很多走出考场的考生都反映今年的文综试卷题量大、考得比较细,尤其是针对目前的社会热点出了很多题目。比如针对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有一道历史试题让考生叙述美国历史上两次金融危机和美元贬值的背景和原因;针对中欧关系,一道试题给出了中欧贸易交往中的一些事件,让考生回答在这些事件中体现出了什么经济常识;对于目前国内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形势,试卷中也有一道4分的选择题,要求考生回答目前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体现了什么;而对于今年国庆60周年这一重大事件,文综试卷的政治部分给出了一段背景,并要求考生回答一系列问题,其中一道是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怎么形成的。

  高考阅卷明天开始

  紧张的高考今天终于结束了,据悉,语文阅卷工作将从明天开始。

  据了解,今年高考阅卷仍由高中教师和高校教师共同进行。高中老师以高三居多,高级教师是主体。高校阅卷教师需有讲师以上职称。聘请的评卷教师必须是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老师。

  语文平均分预计98

  主观答卷经过计算机扫描后从电脑上随机发给教师打分。每道题都经过至少两位教师的背靠背打分。专家分析,今年语文测试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去年语文高考平均分为98分,预计今年的语文平均分也在98分左右。

  很多学生和家长担心分值高达60分的作文会因为教师的好恶而影响得分。据介绍,作文阅卷方式同样是先随机发给两位老师评分,如果两人评判的分差不大,出入在 5分之内,则按两个分数的平均分打分;如果电脑计分发现两位老师给出的分数分差超过5分,会自动将该作文发给第三位教师进行二评。如果二评的分差仍然很大,则进行三评,由评卷组讨论决定给分。据了解,作文进行“二评”的现象并不少见,去年的高考作文20%都经过了“二评”。

  根据市高招办发布的高招日程安排,6月24日可以在考试院网站上查询高考成绩,高考成绩将在6月25日正式发布。考生可在成绩发布当日领取自己的高考成绩通知单,即分数条。如果考生对自己的分数存有疑问,要及时在报名单位登记,申请查分。需要注意的是,查分只能复核考卷各项分值加减有无误差,不涉及评分标准。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