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封面女孩”获美名校50万奖学金 曾高考失利(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03: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沙晚报  

  罗骄同学在四川映秀参加帮助灾区的公益活动,为她申请美国名校加分不少。 罗骄供图

  “封面女孩”获美国名校50万奖学金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 )2009届美国高考ACT湖南教学中心(www.act-edu.com.cn)的学生罗骄这些天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因为在很多高三的学生紧张迎战中国高考时,她已通过美国高考ACT,被5所美国名校同时录取。

  曾失败于高考

  罗骄同学原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去年参加高考。她从小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出类拔粹,但在高考的巨大压力下,考试成绩不理想。

  高考后,罗骄选择入读美国高考ACT湖南特许教学中心,在长沙参加美国高考。最终,罗骄为五所美国名校录取,一所是美国丹佛大学-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的母校,其商学院是全美最古老商学院之一,与哈佛、耶鲁商学院齐名。为吸引她入读该校,丹佛大学还给予她高达5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小小书法家当过封面女孩

  罗骄8岁师从湖南省文联著名书法教育家阳盛全先生,十多年如一日,大地当纸,清水为墨,她先后二十余次在全国书画大赛获金、银、铜奖。11岁曾在湖南省国画馆举办"书法作品展",书画界名流陈白一、李立对其书画作品赞赏有加。

  坚持书法的11年,培养罗骄坚韧不拔的毅力。她还善于长跑,是师大附中长跑800米第一名获奖专业户。此外,似乎天生就有一份艺术气质的罗骄还弹得一手好钢琴,很早就过了钢琴专业八级。秀外慧中的她还当过《初中生》杂志的封面女孩。

  丰富的个人经历更重要

  罗骄获多所美国名校录取及高额奖学金,源于她与众不同的特长和成长经历和优秀的学术成绩。在美国ACT湖南中心老师专业的指导下,罗骄将自己丰富的背景经历展现出来,再加上优秀的ACT成绩,使得罗骄很容易从众多的申请人中脱颖而出。美国ACT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其实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大学对于学生入学成绩没有做明确要求,而且,每年还会拒录很多托福、雅思以及SAT满分的学生,因为越是顶尖学校,越是看重综合素质,他们要招收的绝不是"考试机器"。对于将要出国的同学,除准备好学术方面的成绩,更加需要充分展现自己的综合实力。

  《长沙晚报》供稿

  相关链接: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