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杂货店凌晨突然遭遇大火 恩爱夫妻相偎而亡(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不少群众在火灾现场外为遇难的两夫妻感到惋惜 记者 钱波 摄

  灰烬中,40多岁的重庆璧山农妇刘泽会趴在丈夫罗坤强裸露后背上,仅存的一只手抱住丈夫的头,两人就这样相偎而去——这是昨日璧山县青杠一处火灾现场的一幕。死者的亲友和邻居无不唏嘘:两口儿生前十分恩爱,死时也抱在一起上路,令人动容。

  惨剧昨日凌晨发生在青杠农贸市场大门旁。隔壁邻居甘昌玉说,昨日凌晨1时30分,几声尖叫把她和老公胡泽华惊醒。因太过慌张,她抓起一件外衣,抱着睡梦中的儿子就冲出了屋。

  罗坤强门市的两道卷帘门关着,后门中央已烧穿,有火苗蹿出。“老罗,你们出来没有?”胡泽华大声呼叫,但无人回应。胡泽华找来钢钎准备强行撬门,哪知道卷帘门已烧红,人根本无法靠近。

  胡泽华绕到前门。在邻居曹华等人协助下,他最终撬开前门,浓烟火海中,不见罗坤强夫妻身影。

  事发10多分钟后,罗坤强的二哥罗坤发赶到现场。“他们可能不在门市里。”罗坤发说,弟弟、弟媳在门市旁租有房子,平时只是偶尔住在门市。他三步并两步跑到弟弟的租赁房,将门擂得山响,结果却没人开。“完了!”他一下哭出来。

  凌晨3时左右,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约30平方米的杂货店付之一炬,屋内搭的阁楼也烧塌。

  消防官兵在清理废墟时发现了木床和罗坤强、刘泽会夫妇遗体:刘泽会趴在丈夫裸露的后背上,仅存的一只手抱住丈夫的头……按现场情况推断,夫妻俩是随着床从阁楼砸下来的。

  记者了解到,起火杂货店是一个临街门面,内堆大量皮鞋、胶鞋等易燃物。杂货店楼上住着一个70多岁老太,家里还有两个小女孩。幸得邻居帮忙,才安全下楼。

  说起罗坤强夫妇为人,甘昌玉等人连说:“人太好了,死了太可惜。”据称,夫妇俩两个月前才盘下这店,平时待人和气,每天都挂着笑脸,“昨晚10点半,老罗还说要到我屋头来看电视,哪曾想这一下子就没了……”

  罗坤发证实,弟弟、弟媳虽然家境不好,但十分恩爱,很少红脸。几年前家里土地征用了,他们便将补偿款全部用来盘店做生意,没想到一把火全烧没了。

  听完罗坤发的话,在场邻居都很伤感,“他两口子感情好,死也要抱在一起死……”

  据了解,罗坤强夫妇有个独子,过几天就满16岁,在璧山中学念高一。(记者 朱亮 实习生 罗显福)

  火因疑有三种可能

  事发后,璧山县消防大队已介入火灾原因调查。

  对火灾原因,现场有关人士推测有几种可能:一是电线起火。从现场看,大火极可能是从阁楼下方烧起来的,因而门市四周电线嫌疑最大;二是燃蚊香引发。不过,蚊香必先引燃阁楼,夫妻俩易察觉,即便醒来火大无法下楼,也可选择跳楼,所以这种可能性较小。三是人为纵火。据了解,三四天前有人曾半夜跑到罗坤强门市撬卷帘门,被夫妻俩吼跑,因此有可能是小偷蓄意报复。不过,警方在现场未发现汽油等助燃物,这种可能性极小。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