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汉推下跳桥男有隐情 两度自荐出面被警方拒绝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跳桥者陈富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家人表示,现在最希望追回欠款还债。记者杨勤摄

  目前推人者与跳桥者均被采取刑事措施可能会被刑事拘留

  赖伯保释后表示自己好心做了坏事并苦思如何向伤者致歉

  老伴称他患精神衰竭症服药40余年推人时可能精神失控

  文/记者陈翔、何道岚、李栋

  海珠桥跳桥事件有下文:有关部门透露,跳桥者陈富超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推人者赖健生涉嫌故意伤害罪,两人均被采取刑事措施,可能会被刑事拘留。

  昨天凌晨3时,海珠桥跳桥秀中的“推人阿伯”赖健生被保释,与妻女相拥后回家。

  赖健生的妻子梁姨怀疑,丈夫在推人时精神处于失控状态。事件发生后,赖健生为“好心做坏事”而深感愧疚,并苦思着如何向伤者致歉。

  自荐要解决事件

  两度被警方拒绝

  据梁姨表示,前日上午8时许,赖健生从海珠区的家中出发,步行走过海珠桥,要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病领药。当他路过海珠桥时,远远便看见陈富超坐在钢梁上,手拉横幅。当时赖健生认为,依惯例,“闹剧”不久后就要散场,所以没有停下脚步,直奔医院。

  中午12时,手提药品的赖健生回家,发现事件愈演愈烈。据梁姨说,赖健生头脑一热,大感跳桥者作秀做得过火,遂立刻向警员自荐要求解决事件,但两度请缨被拒。于是,他趁着警察维持秩序之机,瞅准一个机会冲进封锁区内,并三爬两攀摸到跳桥者陈富超身后。

  以为伤者安全着陆

  满心得意举手行礼

  据赖健生向妻女的描述,他靠近陈富超后,便问:“老兄,你是干什么的?”“我投资亏了,人家欠我的钱。”赖健生说:“你知道投资有风险呀,别因自己的私利破坏公共秩序了。”他忆述,经过几句谈判后,陈富超明显没有下来的意思。此时,赖健生暗地里决定下手,“用硬招解决”。

  赖健生向妻女表示,自己事先仔细看过气垫的位置,确认即使将陈富超摔下,也刚好能掉在气垫的范围内,不会造成严重的伤害。于是,他以握手为诱,一把将陈富超摔向桥面。“不知道气垫竟然没充满气。”赖健生当时还以为成功“帮助”陈富超安全着陆,听见群众响起一片欢呼声,他更得意地举起右手行礼,并向两旁市民致意。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