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患尿毒症20年不堪折磨 上吊自杀为父母减负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进入社会频道

  昨日,四川省医院职工宿舍3区哀乐声声。据了解,死者是一位男子,该男子趁父母不在家中上吊自尽。据了解,该男子身患尿毒症近20年,自杀原因可能是不堪病痛折磨,自绝以减轻父母的负担。

  患病20年 绝症男深居简出

  自杀男子姓刘,今年35岁。5月22日晚7时许,他的父母逛街回家后,竟然发现儿子在厨房上吊身亡。邻居杨大姐称,刘先生10多岁便患上了可怕的尿毒症,治好这个病只能换肾,但费用高达30万元,两位老人只能靠“透析”来维持儿子的生命。长期的“透析”导致他脸庞浮肿发黄,经常神情恍惚,白天几乎不出门。“他的胡子和头发从来都没剪过,偶尔深夜出来,还要特意化妆,生怕别人认出来。”

  刘先生父母年逾六旬,父亲原是省医院后勤负责人,母亲是医院的护士,两人退休金加起来有3000多元,但儿子每月透析就高达二三千元,一家人日子过得十分节俭。“那么多年来没看他们买过一次肉来吃,60多岁的人憔悴得比80岁的人还老!”邻居杨大姐猜测,刘先生自杀一是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二是不愿再给年老的父母增加经济和精神负担。

  专家:多关心绝症病人心理

  对于所有身处绝症的人,心理专家朱老师建议:绝症病人家属要多给患者抚爱、拥抱,轻言细语,丰富绝症病人的活动。绝症病人往往因为心理压力过大而心情郁闷,加上少与外界接触,很容易患上郁闷症。建议在治疗病人疾病的同时,还应多关心他们的内心世界。

  对于失去亲人的家属,他建议要及时调整心态,从阴影中走出,多出门散散心,毕竟生活还要继续。(黄旭阳 李天宇)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