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顾客执意酒驾饭店可举报

 

CCTV.com  2009年05月22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全市1002家中等规模以上的餐饮企业自愿结成联盟,共同承诺劝诫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如果有顾客不听劝阻,执意酒后驾车,服务员可拨打122举报。

  市交管局安监处处长苏峰表示,此活动主要是为了从源头上提醒市民不要酒后驾车。餐饮企业签署承诺书后,自愿成为“北京市餐饮企业劝诫酒后驾车联盟”单位,将在营业场所张贴统一的宣传画,指定服务员作为“劝诫酒后驾车义务宣传员”,以劝阻顾客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现场一家餐饮企业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过专门培训,从点餐开始到结账再到停车场取车一系列过程中,都有服务员对饮酒客人进行劝阻。对于那些执意酒后驾车的,将直接拨打122举报。

  苏峰透露,将在全市的餐饮企业内聘请8000名服务员,担任“劝诫酒后驾车义务宣传员”,并佩戴统一标识。另外,市交管局和市餐饮行业协会将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联盟的1002家餐饮企业劝诫酒后驾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于自觉履行承诺措施的,将颁发荣誉牌。

  由于这是一个公益活动,不具有强制性质,因此交管部门和餐饮协会都表示,一旦查获酒驾司机,并不能倒查餐饮企业的责任。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