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洋人街“性公园”惹非议遭拆除的背后是什么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王晖

南岸洋人街,远远就可以看到性公园的广告标志

性公园入口

    引发低俗质疑、正在建设中的洋人街“性公园”今天(16日)下午被拆除。市文明办和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已督促洋人街的业主单位――重庆美心集团在拆除同时对景区内的标语、标牌和雕塑也一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整改。

    截止今天(16日)下午4点,洋人街“性公园”已全部拆除,景区内低俗不良的标语、标牌也在清理之中。美心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对“性公园”引起的恶劣影响向社会公众致歉,下一步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力争把洋人街建设成为群众喜欢、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文明旅游景区。(华龙网5月16日)

    这些天来,本来只在重庆当地小有名气的洋人街“性公园”因为媒体的关注和国人对“那点事”的特别关注,终于造成了“树大招风”的效果,重庆美心集团终于扛不住压力,在相关政府部门的督促下拆除了这个刚刚成型的“性公园”。

    据媒体报道,公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性主题公园的主旨是给人们科学、健康和有趣的性教育,主要通过图文、雕塑等展览展示,还将引进多媒体技术,教会参观者如何成为更好的爱人,帮助人们了解有关性问题、性疾病的重要信息,他强调,公园会避免低俗的图片和内容。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既然相关人士之前已经意识到或者说预见到由于特殊国情和文化审美等原因,以性为主题的公园不免会在开放过程中因为内容设置“度”的问题遭受到社会各界的质疑和评判,那么在园内主题内容设置上肯定也是费了一番心思的,但为什么还难逃被拆除的命运呢,社会各界都没有一个统一的定论,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法不一。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