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近万都市人长走“北方水乡”(图)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预备,出发!”今天上午,2009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享有“北方水乡”之称的房山区长沟镇开幕。万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预计将在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走完全程共16公里的路程。

  上午9时8分,身着绿、蓝、红、黑、黄5色长走服的万名群众,在舞龙舞狮队伍的引领下,以龙泉湖为中心,走上了长走的路途。由于此次参与长走的群众多为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机关干部、大学生等久居城市的都市人,因此,长走线路特别选定了兼有泉眼、湿地、小溪、河塘、湖泊以及山间陡坡等多种复杂地形的路段,来满足都市人休闲健身的需要。

  记者在长走场地上看到,16公里的路线两侧,为了缓解疲劳,被精心设施了许多“模拟景区”,例如周口店、云居寺、石花洞、十渡等著名的景区景点都被制作成巨大的模拟背板摆放在长走路线沿途两侧。途中,还安排了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与过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水峪女子中幡表演,古代百戏之小跑跷表演以及周口店腰鼓队表演等,供长走者边走边看。当长走队伍路过长沟镇老乡家门口时,长沟村民热情地端着茶碗、捧着自家种植的黄瓜、西红柿笑盈盈地迎上前去,请都市来的客人们免费尝尝村里的新鲜瓜果。

  家住东城区的沈女士一家已是第6次参加长走大会了,她告诉记者:“比在公园、小区锻炼有意思,也有意义,以后我们全家年年都来。”

  此次参与长走活动的长走者,年纪最大的85岁,最小的则是一名仅仅6岁的男孩子。按照往届经验,约有80%的参加者会坚持走完全程。 J204 程功摄 J129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