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民间寻宝为名 8农民4次骗走纪委书记170万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0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来自安徽、武汉等地的8名农民,以寻找民间宝物为名,先后4次骗走深圳市某区原纪委书记吴某(男)170余万元。15日,湖北省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4年底,樊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吴某。2005年4月,樊某以寻找民间宝物赚钱为名,与詹某一起将吴某带到安徽。樊某和詹某找到周某、祝某,四人密谋利用“灭火玉”(传说是民间的一种宝物)骗吴某钱财。祝某对吴称,“灭火玉”的灭火距离在1.5米以上,按照市价,每寸要300万元,该玉可以卖到一亿多元。在巨额利润的诱惑下,吴某决定充当垫资方。

  祝某提出验货后要收100万定金才能交易。郑承诺验货后他愿意出20万元定金,余下的80万元由吴某筹集。2005年4月29日,吴在深圳筹集到80万元资金。祝某用一对普通玉镯和蜡烛假装演示灭火功能,吴将80万元汇票交给樊某作为定金。

  2006年6月,樊某又找到吴某称广州有一珠宝商要购买“含冰玉”。周则找到了有“含冰玉”的货主,并带吴到河南信阳看货。充当货主的李某将一个南瓜状的普通玉石放在脸盆中假装演示结冰、灭火功能。吴看后当场答应购买该玉,并筹集了17.4万元交给樊作为定金。

  2006年10月,周某等人用同样的办法在河南又骗走吴某现金23万元。2007年初,骗取吴某50.17万元。

  吴某事后向警方报案。黄冈警方接报案后,于2008年8月到9月之间,将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