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杀官女服务员邓玉娇与嫖宿幼女的官员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专题:巴东女服务员刺死官员

  作者:池墨

    10日晚8时许,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3名工作人员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与一女服务员发生争执,该服务员用刀将对方两人刺伤,其中一人被刺伤喉部,经抢救无效死亡。而据调查,事件起因是这3名工作人员要求服务员为其提供“特殊服务”,因为遭到拒绝,3名工作人员就将服务员邓玉娇第按倒在沙发上,邓玉娇拿出一把刀向邓贵大连刺三刀,邓贵大因伤及动脉血管及肺部,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案发后,邓玉娇电话向警方自首。(《现代快报》5月13日)

    死者无疑是不幸的,凶手无疑是应该遭到谴责的。然而,当我们弄清了事情真相,我们还会向死者投去多少同情的目光?还会过多地去谴责弱小无助的邓玉娇吗?

    在这场“服务”与“反服务”的抗争中,被刺死的邓贵大无疑是以强者的面孔自居,自以为到了“服务场所”,就可以为所欲为,对服务场所的女性进行恣意的蹂躏,上演了一场“霸王硬上弓”的丑剧。然而,金钱并不是万能的,即使是服务场所的服务员,也有自己的人格尊严和做人底线。她们并没有受到金钱的诱惑,而抛弃自己的羞耻心,当自己的身体即将遭到侵犯时,毅然拔出了抗争的刀。

    前不久,一些地方闹出了官员嫖宿幼女案,处理的结果起初都是以嫖宿罪论处,而不是以强奸罪对他们进行定罪。让官员们的犯罪行为变成了生活作风问题,这是对官员的巧妙的保护,让他们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受到法律的惩罚。我们不得不惊叹于执法部门的执法艺术和法律的柔性。现在,强行要求“特殊服务”的客人与提供服务者发生了“火拼”,闹出了命案,刺死强行“特殊服务”客人的邓玉娇,有关部门是以故意杀人罪论处,还是算其正当防卫?邓玉娇会像某些嫖宿幼女的官员那么幸运被定为正当防卫吗?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