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地铁4号线邀请志愿者试乘车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地铁4号线6月20日将开始空载试运行,8月载人试运行,9月28日开通运营后,高峰时段每3分钟发一趟车,到明年年底将每两分钟发一趟车。据悉,载人试运行期间,将邀请社会志愿者试乘。

  动车调试分段进行

  京港地铁公司4号线项目部计划经理张金策介绍,作为今年北京市唯一开通的地铁线路,4号线已于上周实现全线轨通,装修有望5月底完成。

  据了解,目前4号线正在紧张进行动车调试工作。4号线采用了分段铺轨施工的方式,因此动车调试也采用分段方式。京港地铁公司将4号线自南向北分为4个试验段:公益西桥到菜市口试验段,菜市口到魏公村试验段,魏公村到北大东门试验段以及北大东门到安河桥北试验段。根据计划,公益西桥到菜市口段与魏公村到北大东门段将在5月中旬完成动车调试。动车调试主要包括信号系统、屏蔽门与列车门联调,以及列车自动驾驶测试等。

  8月进行载人试运行

  张金策表示,为确保9月28日开通试运营,4号线计划在6月20日便开始进行空载试运行。4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时,尚有部分路段没有完成动车调试,因此,6月20日开始的空载试运行将在公益西桥到中关村区间内进行,约占全线的五分之四。

  全线的空载试运行将在7月开始,预计今年8月进行载人试运行。届时,除了地铁4号线的员工参与试运行外,还将邀请社会志愿者前来试乘,载人试运行预计可以在9月20日完成。据悉,这是北京地铁首次邀请社会志愿者试乘新线。载人试运行期间,地铁公司将从4号线沿线社区居民中选择志愿者进行试乘。

  开通时最小间隔最短线路

  京港地铁公司负责4号线信号系统的工程经理周龙雄昨天表示,地铁4号线将实现3分钟最小间隔的高标准开通试运营。这将是我国开通时最小间隔最短的一条线路,此前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时最小间隔为4分钟,10号线开通试运营时最小间隔为3分30秒。为了实现3分钟最小运营间隔,4号线从6月20日试运行开始后将变换三次运行图,最小运行间隔从10分钟,逐步缩短到6分钟、5分钟,最后到达3分钟。

  1年后缩至2分钟最小间隔

  记者还了解到,4号线车辆采用6节编组,目前采购了40组列车,开通试运营时每天将安排36组列车运营。但考虑到过去5号线开通后客流迅速增长,京港地铁公司已经做好了迎接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准备,目前地铁4号线又在深圳采购了另外13组列车,预计到2010年底新采购的列车投入运营后,地铁4号线的最小运营间隔将缩短至2分钟。(记者 孟环)

今日推荐:

四川召开汶川地震周年发布会 会前全体默哀1分钟

北京地铁4号线南段下月空载试运行(组图)

厉以宁:城管对小贩管得太紧不利于稳定

地震一周年 迎来新生:什邡双胞胎(组图)

赵本山读CEO班感觉很好(图)

破烂王3毛钱收走贪官200万元存折

80后富家子弟两年挥霍百万家产 砸钱包养情人

杭州一女子闹市区跳楼身亡

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内幕调查

湖南石门发生食品中毒事件 16人中毒1小女孩死亡

陈好炒垃圾股狂赚2700万 涉嫌违法或罚上亿(图)

“90后贱女孩”案续:被告称“没想到这是卖淫”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