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奉化一装修办公楼发生坍塌 两人被活埋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5月6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冯欢怀)今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浙江奉化南山路的一幢正在装修的公司办公楼突然发生坍塌,两名正在作业的装修工人被压在了里面。奉化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0余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奉化市市委领导也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据了解,14时40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这是一栋4层楼,靠近南山路的楼房大部分已倒塌。根据现场知情人反映:办公楼当时正在装修,突然发生坍塌,有两名工人被压在了里面,一名为电工,另一名为泥水工。经过消防官兵的仔细侦查后,发现一名男子被几块石板压在二楼靠近北窗的位置上,而知情人所说的另一名工人却不见踪影。

  此时,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一组的消防战士绕到办公楼北侧,搭好9米拉梯,将靠近北窗附近的阻碍物清除掉;同时命令战斗二组继续对坍塌进行侦查,搜索另一名被困工人。15时22分,消防官兵将被压在二楼北窗的男子成功救出,并用担架将其送上救护车。

  而在此时,另一边的搜查小组也传来好消息:发现了被压的另一名男子。该男子被倒塌下来的石板砖块完全埋住,只露出了一个手指头在外面,也正是这一点才被救援的消防官兵发现其踪影。由于不清楚该名男子被压在下面的具体情况,消防官兵无法保证在动用大型救援器械时是否会对其造成伤害,而该男子被压处周围都是砖石碎片,没有足够空间,这就大大限制了救援力度,给救援工作加大了困难。

  随后,2名消防战士在系好安全绳后,慢慢攀移到被埋男子身边,然后用双手一点一滴地将压在该男子身上的砖块搬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紧张的救援工作在有序地进行着,终于该男子的头也露出来了,救援的官兵立即给他喂了口水喝,15时47分,该男子的身体完全从废墟堆里被挖了出来,几名消防官兵立即搭起传递队伍,将他抬出事故地。

  随后,该名男子被送往就近的医院救治,据其工友介绍,这名电工姓吴,是安徽人,当时正在塌楼作业,没想到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突然被倒塌的石板压在了楼底,所幸消防救援来得及时,不然真不知会有什么后果。

  记者随后到医院询问,该2名被困人员目前已无生命危险,现正在做进一步的检查。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