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尤小刚海选"杨贵妃" 陈好成网友票选第一名(图)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陈好

    “秘史”系列导演尤小刚今年又要上“新菜”———电视剧《杨贵妃秘史》昨日正式宣布选角。作为一个著名历史人物,中国“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究竟会由什么人来演?尤小刚昨日下午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公布了几大标准。

    据尤小刚透露,《杨贵妃秘史》是一部由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的巨制,投资为8000万元至1.1亿元人民币,演员6月开始进组。

  【导演“出题”】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杨玉环”,或胖或瘦,或浓或淡。尤小刚表示,他不愿意在初选阶段就定下太细的规则,但实际上,他的几个标准已经足以让大多数人梦想落空。

  身份:拒绝草根

    虽然《杨贵妃秘史》的官网打出了“海选杨贵妃”的口号,但尤小刚坦承,他不可能选普通老百姓来演杨贵妃。“这是一部面对整个亚洲市场的作品,考虑到号召力,肯定是要选明星的,绝对不可能找‘草根’来演。”事实上,按照尤小刚的想法,不光杨玉环,李白、唐明皇等剧中其他主要角色都要起用明星。

  长相:美得匀称

    之前在《杨贵妃秘史》官网开通时,尤小刚表示,杨贵妃的扮演者必须“适合现代审美观”。此话具体何解?尤小刚对记者解释:“简单地说,那就是现代的观众看到她都要觉得漂亮和顺眼!有些人拿唐朝仕女画的感觉来说事,那个是‘变形’的,真找那样的人,保准你觉得难看!”对于杨贵妃扮演者的身材,尤小刚只用两个字来要求———“匀称”!

  演技:能够扮嫩

    尤小刚透露,在《杨贵妃秘史》中,杨玉环一角的年龄将从8岁贯穿到36岁。“当然,8岁的杨玉环,我们会找小演员。”但是,从十几岁的少女到三十多岁的少妇,要由一个演员来完成。尤小刚说:“这个要求很高,决定了演员的年龄和演技都必须要能‘两头靠’。要知道,十几岁的少女不是谁都能演的。”

  气质:知性个性

    在一般人心目中,杨玉环虽是个大美女,但个性并没有戏吕布的貂蝉和拒绝向画师行贿的王昭君那般鲜明,她只是一个忠于爱情却死于政治的牺牲品。但尤小刚不这么看:“谁说牺牲品就没有个性?我拍的杨贵妃肯定很有个性!”但是,他并不要求扮演者的个性跟剧中的杨贵妃一模一样,“我只希望这个演员身上有一种知性的气质”。他认为,只要戏好,个性的距离可以弥补。因此,他认为这个演员必须拥有一些“人生经历和演戏经验”。

  【三段“秘情”】

    尤小刚的“秘史”系列电视剧跟其他历史剧不同,其剧情总是更着重于历史人物的感情世界,除了正史的记载,更多的情节来自野史。《杨贵妃秘史》也不例外。根据尤小刚提供的剧情,新版“杨贵妃”一生总共有三个男人,而且她跟他们的爱情都很真。更为接近野史的是,在该剧的最后,杨玉环并没有死。

  初恋:李白

    杨玉环小时候是孤女,偶遇“诗仙”李白,两情相悦,欲结连理。但李白以天下为诗笺,居无定所,浪迹天涯。杨玉环苦于流离,想寻求安定生活。两人终于未能迈出关键一步,失之交臂,但两情交缠,却剪不断理还乱地纠结一生。

  初嫁:寿王

    为救养父性命,杨玉环嫁为寿王妃。但唐玄宗视玉环为天下至宝,为将“王妃”移做自己的“皇妃”,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令玉环历经四年寿王妃、五年太真妃的身份转移,目的只有一个:使玉环超越“乱伦”的门槛,投入自己的怀抱。一日牡丹盛开,玄宗专为玉环大摆牡丹宴,因爱生恨的寿王却秘藏匕首而来。

  真爱:玄宗

    寿王刺杀玉环,玄宗竟舍身受刃,玉环终于感受到玄宗的炽烈真情。这场旷日持久的四角争夺战,是玉环寻觅真爱的心灵之战,她战胜了自己,也找到了真爱。她与玄宗的感情从鱼水之欢上升为精神之爱。但无奈马嵬坡兵变,贵妃被逼自缢。

  ●结局揭秘:化为玉像

    民间传说,杨玉环并没有死在马嵬坡,而是逃往了日本。《杨贵妃秘史》采用了这个说法,而且还加工得更为浪漫和更具神话色彩。

    剧中,杨玉环被遣唐使掘墓救出,东渡扶桑。在玄宗去世前的六年间,贵妃与玄宗为重逢作出艰难努力,终于达成亦真亦幻的“蓬莱相会”。仙境中,玄宗徒步而前,寻寻觅觅,云雾中忽然出现贵妃,呼唤她朝思暮想的“三郎”。玄宗踉跄而前,呼唤着“玉环”,扑地而死,而贵妃也忽然化为玄宗亲手雕琢的玉像。那玉像至今仍供奉在日本荻町长寿寺中,栩栩如生,香火鼎盛。

  【网民“推选”】

    第一名:陈好 刚在新版《三国》中出演了貂蝉,又被热捧做杨贵妃

  陈好第一,

  巩俐垫底

    截至昨日14时,《杨贵妃秘史》官网内共有5229人参与了杨玉环选角投票。排在第一位的是陈好,她在跟张卫健合作的古装剧《天下无双》中扮演过一名知性智慧的大家闺秀,备受网民赞赏;紧随其后的则是袁立和林志玲。17名入选女星里,还包括张柏芝、贾静雯等当红人物。章子怡和巩俐两位国际级女星只排到12名和最后一名。唯一入选的国外明星是排名第8的宋慧乔。

    对于有网民撰文推荐身材日益丰润的孙俪,尤小刚昨日回应:“孙俪不错啊,但我要听听更多的意见。”至于宋慧乔的入选,尤小刚表示:“几个亚洲国家的女星都有可能成为杨玉环的扮演者。”本报记者 李丽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