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母猪下崽摆酒席续:书记表态严杀请客送礼风(图)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报道截图

    连日来,本报对秀山县部分乡镇居民大操大办现象进行披露后,引起当地县委、县政府重视。前晚,该县县委书记张泽州回应本报报道,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不良风气。

  村民仍在忙于“过事务”

    本报关于《重庆秀山过事务怪象:生猪崽也要摆一台》的报道,在秀山县引起强烈反响,见报当天,秀山县街头《重庆晚报》一抢而空,人们争相阅读该报道,并打电话给本报,认为写得解气、痛快,写出了他们淤积在胸中的闷气,希望当地政府尽快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刹住这股歪风。

    该报道见报之后的几天里,记者联系曾采访过的溶溪镇和平凯镇的村民们,他们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还在忙着“过事务”。记者联系溶溪镇的采访对象王松华,邻居告诉记者,他不在家,又去给“过事务”的人帮忙去了。

  书记表态严杀请客送礼风

    4月28日晚,秀山县委书记张泽州致电本报记者。张泽州说,见报当天,该县县委、县政府就在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大会上,对禁止借红白喜事请客送礼再次作了安排部署,将“查处借红白喜事请客送礼”作为今年“作风建设年”的重中之重,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职工中的违纪行为,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

    张泽州说,县纪委也于见报当天下午召开各乡镇纪委书记、各部门纪检组长参加的纠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查处党员干部借红白喜事请客送礼作了专门布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该县纪委还立即会同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研究制订“将禁止借红白喜事请客送礼延伸至农村基层组织,教育群众革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措施,并着手倡导村(居)制订村规民约,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县精神文明办将“禁止借红白喜事请客送礼”纳入“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村(居)”创建内容,严格考核评比。

  去年7干部“过事务”受处理

    据秀山县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报报道中涉及的溶溪镇、平凯镇、膏田乡、溪口乡等乡镇党委,也于4月27日晚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制订将禁止借红白喜事请客送礼工作拓展至村(居)组织的具体措施,并对村(居)干部作出约束规定。

    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秀山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对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的查处,早在2005年4月就出台了《禁止红白喜事借机敛财的规定》。2008年以来,县里更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整治大操大办之风,并通过明察暗访,先后处理7名顶风违纪的干部,到目前为止,在全县公务员队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借红白喜事请客送礼的现象已基本杜绝。下一步,县委县府将把禁止大操大办之风的工作拓展到基层,重点整治民间“过事务”大操大办之风。

    该负责人说,秀山县委、县府高度重视并正确对待本报对秀山请客送礼怪象的舆论监督,并将把舆论监督变成推动工作的动力。(记者 张少科)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